首页 » 报价 >

车辆悬架或存故障 特斯拉再遭起诉

2022-02-18 12: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因一个悬架系统故障遭到了起诉,去年该故障在佛罗里达州引发了一起事故,造成司机和一名乘客死亡,并引发了联邦监管机构的调查。

车辆悬架或存故障 特斯拉再遭起诉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上周,已故司机的家人在佛罗里达州法院对特斯拉提起诉讼,称发生事故的2021款Model3的悬架系统存在缺陷,可能导致车辆在普通和可预见的驾驶条件下失去控制。诉讼文件显示,在事故发生的4天前,司机Nicholas G. Garcia曾将车辆开往特斯拉门店,原因是车辆的“方向盘转向性、悬架、电池和电子系统以及车门功能”出现了问题。原告指控特斯拉服务经理存在工作疏忽,没有对车辆进行检查。原告向特斯拉公司和涉事服务经理各索赔3万美元。特斯拉没有立即对此置评。

正在调查此事故的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在去年11月发布的初步报告中表示,该车在超速行驶后撞上两棵树并发生起火。警方称,事故车辆在通过一个十字路口后,车身底部与路面凸起部分发生了碰撞,随后车辆失去了控制,并撞向了路边的树。警方表示,20岁的Garcia和19岁的前排乘客Jazmin Alcala在事故中遭受了“致命的创伤性烧伤”。

去年10月,特斯拉在美国召回了接近3,000辆2020和2021款ModelY,以及2019至2021款Model3,而召回原因正是悬架缺陷。12月,该公司又召回了21,599辆在中国制造的Model Y,称在极端的压力条件下,一个悬挂连接件可能会脱落。

2020年,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前悬架安全问题对约11.5万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展开了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