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与用户共创 思皓新能源的新时代“造车思维”

2022-02-28 12:30:08来源:网络

2月26日-27日,第十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暨首届电动车主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思皓新能源乘用车副总经理汪光玉受邀出席,并就“Ta时代”下思皓新能源“用户共创”的造车理念进行了全面的阐释。随着车市首购与再购的剧烈演变,汽车消费市场进入“存量竞争”阶段,用户与品牌的关系正在重建,用户正在从单向沟通转变为产品和品牌的共建者。同时,品牌方也正在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汽车市场正式迎来“Ta(用户)时代”。

“Ta时代”下,用户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车?弄清这个问题前,首先要去了解用户的消费心理。95-00后的年轻一族迈入购车阶段,对个性化/智能化电动车的首购需求强烈;80-90后进入家庭增换购阶段,“1油N电”的用车组合正成为家庭用车新模式。女性用户和Z世代正逐渐成为主力消费群体,女性在购车时以兴趣为导向,购物更加感性,既要外观时尚,又能体现轻奢和品位;Z世代爱尝鲜、爱社交,喜欢购买有档次、符合自己个性的产品。对他们来说,汽车不再仅仅是出行工具,而是有着情感倾向的生活伴侣,他们更加重视与品牌的情感联结,渴望参与式的消费,与品牌共同成长。

因此,让用户更多的参与到一款新车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维修、保养、二手置换的全链过程中,用用户共创的思维去定义和开发产品,成为思皓新能源在新时代下的造车新理念。智美纯电潮车思皓E10X花仙子,无论是备受欢迎的“女神化妆台”还是独特的车型名称,又或者是个性的车身颜色和轮毂造型,都是源自用户的创意与灵感。刚刚下线的思皓E50 Apro正式定名“爱跑”,这一车型的中文名也是源自用户的智慧,产品本身的各种功能体验吸取了众多用户的意见与反馈。可以说,思皓新能源真正将用户共创的理念融入到了车型开发当中,打造出用户自己想要的产品的样子,并提供尽可能多的个性化选择。

“用户共创”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有人说,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是“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倒不如说是“用户定义汽车的时代”,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又或是服务和营销,归根结底都是为用户服务的。用户从简单的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将会从根源上颠覆整个汽车行业传统商业模式:之前,卖车出去意味着车企与用户关系的结束。而现在,卖车仅仅是全维度运营周期的开始。在这方面,思皓新能源起了个好头也让我们更加期待ta和用户共同书写的后续篇章。也许,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真正迎来“用户共创”的造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