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马斯克抱怨德国办事拖拉,特斯拉柏林工厂投产或再延迟

2021-10-22 16: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1日,德国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环境部门表示,将在11月2日至22日启动二次公众意见征集。此次征集只面向在此前公开征求意见中表达过反对意见、但对特斯拉或环保部的回应不满意的人。德国当局首先需要审查最新提交的文件,然后再决定是否批准特斯拉柏林工厂生产。

10月9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视察德国柏林格伦海德工厂时表示,他希望在11月开始生产,但这似乎越来越不可能。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坚持在年底前开始生产汽车的目标,然后尽快扩大产能。

产量,电动汽车,合作进展,特斯拉,电池,特斯拉柏林工厂,特斯拉环保部门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表示,“由于没有相似的案例,我们很难评估德国勃兰登堡行政法院在处理诉讼时会采用哪种法律意见,因此环保部门就工厂排放问题发起二次意见征集。”

德国当局在声明称,上一轮意见征集中提交的异议仍将有效。

在这两年,特斯拉为了让德国工厂投产付出了很多努力。马斯克对德国的法律和冗长的审批程序表示不满,称德国复杂的规划要求与其亟需应对气候变化的需求不一致。

特斯拉柏林工厂每年将生产至少50万辆电动汽车,而邻近的电池工厂年产能可达50 GWh,特斯拉这两个工厂的产能都超过德国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