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威马汽车亏损,保持销量增长 实现自我造血

2021-05-16 12:30:06来源:网络

各路科技大佬纷纷入局造车领域,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是越来越火热了。如此火爆的新能源汽车,按理说形势应该一片大好,不太会有人唱衰。

而来自造车新势力“四小龙”的威马就被人唱衰了,而唱衰原因则是因为亏损严重。诚然,威马是亏损了百亿,但还不至于到唱衰的地步。

第一,大多新能源车企都处于大幅度亏损状态。以特斯拉为例,虽然在去年首次实现了全年盈利,但那也只表面现象,如果没有碳排放信用度这一盈利项目的话,特斯拉仍是处于亏损状态,至于造车业务也依旧没有摆脱亏损局面。特斯拉尚且如此,其他车企可想而知,也只是各自亏损程度不同罢了。

第二,威马之所以会产生百亿亏损是有迹可循的。众所周知,造车是重资产项目,前期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而回报周期性有太过长,钱只出不进,自然也就有亏损了。威马又是第一批自建工厂的新势力,且建立起两座整车工厂,单是一座工厂动辄就要耗费百亿的资金,更何况还有两座,由于造车成本过大,导致威马形成了亏损的局面。

第三,较强融资能力的威马能够承受亏损的压力。据悉,威马汽车在去年获得由上海国资以及上汽集团领投的百亿融资。同时还在今年2月份与多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获得115亿元银行授信。

此外,在4月份威马发布微博宣布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X5喜提第五万名车主。这意味着威马EX5累计销量突破五万大关,并且截止到今年3月,EX5已经连续17个月位列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目前,威马汽车已获得互联网巨头百度、地方政府以及国家队的鼎力支持。背后有“靠山”的威马汽车也自然不太会受亏损的影响,相反,极有可能借助其力量,不断巩固自身实力,实现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