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雷诺Q3营收下降13.4%,今年或减产50万辆

2021-10-22 18: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2日,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布第三季度财报。雷诺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今年该公司将削减近50万辆汽车的生产,是9月初预期(22万辆)的两倍以上。本周初,就有知情人士透露,雷诺今年损失的产量将远高于此前预期,不过由于汽车定价高和成本削减措施,雷诺称仍能维持预期的盈利前景。

产量,电动汽车,销量,雷诺第三季度,雷诺减产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首席财务官Clotlide Delbos在向分析师做报告时表示,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芯片短缺形势“仍然不乐观”,因为供应商提供的信息不太可靠。当被问及其他原材料时,她表示,雷诺没有遭遇其他原材料短缺,但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

从刹车传感器到动力转向再到信息娱乐系统,芯片广泛应用于汽车各个方面,芯片短缺已致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削减或暂停生产,汽车价格也因此上涨。

与同行一样,雷诺也将生产重点放在利润更高的车型上。雷诺表示,该公司9月的订单量创15年新高,相当于2.8个月的销量。Delbos说,Dacia Sandero是一款很受欢迎的低成本城市车,现在的交付等待期是6个月。

产量,电动汽车,销量,雷诺第三季度,雷诺减产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第三季度全球汽车销量为599,027辆,下降了22.3%。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总销量的31%以上。该公司有望实现更严格的2021年欧洲碳排放目标。

雷诺表示,由于汽车价格上涨抵消了全球销量22.3%的降幅,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03.7亿欧元降至89.8亿欧元(合10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3.4%。

雷诺重申,今年的营业利润率将与上半年报告的2.8%大致相同。Delbos称,公司计划20亿欧元的成本削减计划早就实施了,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完成,比原计划完成时间提前一年多。

雷诺表示,该公司今年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不包括营运资本变化)将为正数,该公司三季度末的汽车库存已从去年同期的47万辆降至34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