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马斯克邀请UAW在特斯拉工厂内投票

2022-03-04 10:16:0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在3月3日表示,他将邀请联合汽车工人协会(UAW)在该公司位于加州的工厂内举行投票活动。

马斯克邀请UAW在特斯拉工厂内投票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此之前,马斯克批评了拜登政府和民主党人提出的为工会制造的美国电动汽车提供额外税收优惠的建议。在马斯克看来这一计划十分不公平,因为特斯拉和外国汽车制造商的美国工厂内没有工会。

对UAW来说,在特斯拉工厂内成立工会将会是一次重大的胜利,该组织在很大程度上,未能获得外资汽车制造商和电动汽车初创企业装配厂工人的支持,这些工厂大多位于美国南部,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Austin)也有一座工厂。

马斯克邀请UAW在特斯拉工厂内投票

(图片来源:马斯克Twitter)

马斯克在3月3日发布推文称:“我在此邀请UAW在他们方便的时候来举行一次工会投票。特斯拉不会做任何阻止他们的事情。”UAW没有立即对马斯克的邀请发表评论,但是分析人士表示,马斯克在过去一年中的实际做法与本次表态并不相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荣誉劳工教授Harley Shaiken说,最新的推文可能有助于马斯克改善他在政府和工人中的形象。但是如果UAW真的举行了投票,马斯克是否能保持中立,Shaiken和其他专家都表示怀疑。

马斯克还与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存在矛盾,后者在去年裁定特斯拉违反了美国劳动法,并命令马斯克删除2018年的一条推文,他在这条推文中威胁称,如果员工成立工会,那么他们将失去股票期权。特斯拉随后就NLRB的裁决向位于新奥尔良的美国上诉法院提出了上诉,该案件仍在审理中。

特斯拉还遭到了一连串由现任和前任员工提出的种族歧视和性骚扰诉讼。加州的一个民权机构也对其提起诉讼,指控特斯拉多年来未能在弗里蒙特(Fremont)装配厂内解决普遍存在的种族主义行为。特斯拉表示,他们不会容忍歧视,并已采取措施处理来自工人的投诉。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经常赞扬通用和福特在电动汽车方面所做的努力,而这两家公司的电动汽车销量都不及特斯拉。上个月,拜登终于承认了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作用,此前马斯克曾多次抱怨该公司被忽视。去年秋天,马斯克曾说拜登的电动汽车政策似乎是由工会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