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上海车展全新黑科技亮相

2021-05-11 16:16:44来源:盖世汽车

2021上海车展已经火爆结束,做为国内三大车展之一,本届上海车展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车展,全球车企在这个重要的舞台上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概念。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新突破”就是AR智能投影尾门的亮相,让汽车从简单的放音乐和控制车内温度变成了趣味横生的汽车新智能。

曾经有过这样一句广为流传的话:“汽车就是四个轮子+一个沙发。”这其中,“四个轮子”指汽车是一台移动工具,“沙发”则是指汽车应有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在汽车动力性能差距日渐缩小的今天,车辆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已成为越来越多主机厂关注的焦点,也是用户体验的重要指标。但有些舒适配置却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比如感应尾门这项配置。

在以往的感应尾门使用上,经常会出现用户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来到车尾,用脚左踢右扫,却怎么也打不开尾门的尴尬情况,有时候甚至因为动作幅度过大,衣服下摆甚至裤腿蹭上了后保险杠上的泥水的狼狈境地。本来是想有更方便的日常使用体验,但没想到“一脚踢”识别率这么低,反而平添了苦恼。

黑科技,上海车展,尾门

屡试不灵的感应式后备箱

主打激光虚拟显示与交互的北京黑科技公司,“一数科技(ASU)“,发现了“一脚踢”感应式尾门的使用痛点,积极升级创新,推出了AR智能投影尾门,将汽车尾门开启方式带入了人性化科技时代。

一数科技(ASU)成立2015年4月,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愿景是成为全球领先的激光虚拟显示和虚拟交互技术全产业链科技公司;主要投资方包括海尔集团、小米集团、京投集团、深控股和中海投等各行业领先投资机构;始终坚持“自主创新 国产替代”的战略,员工中有85%为研发人员,并拥有一支业内堪称豪华的光学主设团队,其中包括各领域博士4人;成立5年以来,已经取得近百项国家专利,其中一半以上为发明专利,10项专利全球领先。

由一数科技(ASU)带来的AR智能投影尾门具备识别率高(可达99%),操作便利等特点,保障了安全的开启距离,同时可定制化的投影图案还增强了趣味性和仪式感;一数科技(ASU)在2019年即申请了AR智能投影尾门的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并于去年北京车展期间率先亮相,得到了媒体与消费者的关注。

黑科技,上海车展,尾门

“ASU AR智能投影尾门”技术演示

就像其他行业一样,科技企业的加入为汽车业带来了更多变化与进步,进而演变成一场“科技改变生活”的革命。一数科技(ASU)的公司从自身优势出发,一举解决了感应式后备箱在目前的种种困扰。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一数科技(ASU)就为公众带来了这项全新智能技术,吸引了各方媒体和消费者的争先体验。

汽车工业发展至今,已经不再纯粹追求车辆的机械性能,为了迎合车主们的多变需求,汽车开始向着各种智能化、人性化的汽车配置而发展。“一脚踢”感应尾门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之一。

这项AR智能投影尾门技术,是通过激光光学投影技术在车尾处地面上投射一个图案,当用户脚踩在上面时,经TOF模组准确检测并发出指令,保证用户在开启车门时的安全距离状态下打开后尾门。

工作温度

-40~85℃

存储温度

-40~95℃

投影logo尺寸

10cmX10cm(可定制)

投影亮度

200lm

投影高度

1m

投影与车尾距离

0.6~0.7m

响应速度

<0.5s

“AR智能投影尾门”技术参数表

对于广大用户而言,“AR智能投影尾门”的最大吸引力在于识别率远高于感应式尾门——该技术的准确识别率高达99%,再也不会出现撞大运一般用脚在车尾划拉半天而后尾门无动于衷的情况。另外用脚踏在投影上的动作对于爱美的女性用户来说,也明显要优雅许多。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一数科技(ASU)对公众展示了这项全新智能技术,吸引了各方媒体关注。许多消费者也在现场尝鲜了这项全新技术,很多小朋友也被“AR智能投影尾门”深深吸引。

黑科技,上海车展,尾门

车展“AR智能投影尾门”体验区

“在孩子的眼里,开尾门变成了一个游戏,他还特别喜欢投影下来的logo图案,总是跟我说如果是汪汪队或者乐高就更好了。”王先生说,“希望‘AR智能投影尾门’能够尽快用在量产车上,这项技术既便利实用,又兼具仪式感,可以让我们用户可以真正享受到虚拟触控给现实生活带来另外一种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