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Sabic推出ELCRES™HTV150介电薄膜 可提高EV逆变器模块效率

2021-05-10 20: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化工业领导者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推出全新5微米ELCRES™HTV150介电薄膜,可用于高温、高压、专业级电容器应用,例如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池电动汽车(xEV)的牵引逆变器。该薄膜可耐受150°C的高温,与市场上现有产品相比,其耐温和电压能力更出色。ELCRES HTV150膜可助力支持从基于硅(Si)的传统半导体过渡至基于碳化硅(SiC)的下一代宽带隙技术,从而提高逆变器模块的效率。

前瞻技术,Sabic,ELCRES™HTV150介电薄膜,EV逆变器模块

(图片来源:Sabic)

Sabic的Ultem产品和添加剂业务总监Scott Fisher表示:“风能、太阳能、航空航天和汽车等多个行业都在为逆变器模块寻求高效、低损耗的碳化硅半导体。但目前使用低温薄膜的电容器阻碍了该目标的实现,因为低温薄膜在无主动冷却的高温应用中通常会失效。而全新Elcres介电薄膜可以使客户能够在150°C高温下利用碳化硅,从而提高功率。该创新薄膜可以支持大大改善的逆变器模块操作,从而有助于在电池驱动汽车和其他要求更高的应用中实现更高的性能。”

高压、高温DC(直流)链路电力电容器可以长期存储大量电能,且可避免大量电流泄漏或电荷损失,而Elcres HTV150介电膜正可以用于此种电容器的设计。这种技术可为电容器应用提供多种潜在优势,包括出色的介电和绝缘性能,以及宽带隙半导体在高频和高温下的低损耗。

Elcres HTV150膜可靠性极高,这对于下一代电池驱动汽车至关重要。根据内部测试,该膜在500 V和150°C下的使用寿命为2,000小时。此外,在电压过载导致电容器故障的情况下,它还可以自我修复。总之,与传统电容器薄膜相比,Elcres HTV150薄膜在高温状况下电压十分稳定、在高频下介电损耗较低,且具有自我修复能力,可避免灾难性故障发生。

Elcres HTV150介电薄膜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至150°C,且能承受高压,非常适合要求苛刻的应用,例如新型EV牵引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的电力电容器。该膜还适用于公共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航空航天以及电机驱动和控制的电力电容器。

Sabic的Elcres HTV150介电薄膜可用于行业标准的金属化、电容器卷绕和扁平化工艺。目前它已在现有设备和各种金属化电极上得到验证,包括平面和锥形金属化设计以及图形化电极。

目前,Sabic与专长于超薄薄膜挤出工艺的日本信越聚合物(Shin-Etsu Polymer)合作,共同生产Elcres HTV150薄膜。信越聚合物总裁Yoshiaki Ono表示:“此次推出Elcres HTV150介电薄膜,标志着我们与Sabic的长期合作迈入一个全新阶段。结合Sabic在高温材料方面的创新和我们在超薄薄膜挤出工艺的专业知识,我们将共同努力为高性能、高压电容器技术行业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