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警方传唤蔚来技术人员因私自接触涉案车辆进行操作?官方暂未回应

2021-08-16 16:17:31来源:盖世汽车

8月16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餐饮行业创业者林某钦驾驶自己的蔚来ES8在沈海高速发生车祸去世。目前,该起交通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目前,林某钦家属委托代理此案的北京权佑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林丽鸿律师披露了此案的最新进展,蔚来技术人员未经交警同意,私自接触涉案车辆进行操作的情况,交警昨日已传唤该蔚来技术人员做笔录,若调查结果是车辆数据被篡改或毁灭,涉嫌刑事犯罪,蔚来公司需要对本起事故承担全部责任。

为证实此事财经网汽车联系到蔚来汽车方面,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复。

8月16日消息,林文钦好友提供的数据显示,林文钦最近一次驾驶里程为85公里,总时长113分钟,平均车速为45.1公里每小时,最高速度为114.6公里每小时。NP里程72公里,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使用总时长48分钟,领航辅助里程68公里,时间44分钟。在整个行程过程中,只出现一次急加速现象,并没有急减速的现象。

“美一好”创始人林文钦(“萌剑客”)事故身亡,蔚来回应称已安排专业团队奔赴福建,在调查结论出来之前,官方不会发布任何单方面的信息。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沉痛哀悼。

8月14日,一个名为“美一好”的个人公众号发布讣告称,2021年8月12日下午2时,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意统天下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萌剑客),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终年31岁。

蔚来品牌部人士回复称,Navigate on Pilot(NOP)领航辅助不是自动驾驶,后续有调查结果会向外界同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