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住友建立PMMA化学回收试点工厂 回收材料可再次用于汽车行业

2021-08-25 18:17:2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住友化学(Sumitomo Chemical)计划在日本爱媛县新居滨市的爱媛工厂(Ehime Works)建立丙烯酸树脂(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化学回收试点工厂。新工厂计划于2022年秋季开始试点测试,并于2023年开始提供样品。同时,住友还将开发PMMA回收系统,从回收废丙烯酸树脂到回收再加工成产品,旨在尽早实现化学回收PMMA的商业化。

前瞻技术,住友化学,丙烯酸树脂化学回收试点工厂,PMMA回收系统

(图片来源:住友化学)

透明、耐候、易加工的丙烯酸树脂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尾灯罩、电器、水族馆、户外招牌、液晶显示器、建筑材料和保护隔板等领域,以减少液滴的扩散。2020年全球丙烯酸树脂需求量超130万吨,预计未来将继续稳步增长。

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环保需求,住友化学在内部开发各种化学回收技术,并与其他公司和学术机构合作。该公司一直与日本钢铁工业株式会社(JSW)合作,将JSW使用双螺杆挤出机(twin-screw extruders)的连续塑料分解技术与住友化学在MMA(甲基丙烯酸甲酯)单体和丙烯酸树脂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用于生产丙烯酸树脂。

凭借其热解丙烯酸树脂,并将其再生为MMA单体的基本技术,住友化学决定建造一个试点工厂。与化石资源生产的原始材料相比,通过该技术获得的MMA单体再聚合生产的丙烯酸树脂,有望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内减少60%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保持相同水平的基本性能,比如透明度和强度。

日本Nippura将提供废弃丙烯酸树脂,用作此次试点测试的原材料。在全球大型水族馆用丙烯酸面板市场中,该公司排名第一。为了将化学回收的PMMA商业化,住友化学还将开始研究开发稳定的原材料采购系统,包括从报废汽车、电器和保护隔板中收集使用过的丙烯酸树脂。回收的MMA单体和由其制成的丙烯酸树脂预计将用于回收材料的附加值被认可的领域和产品,包括环境法规日益严格的汽车和公路的道路隔音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