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加速推进上市步伐

2021-08-30 20:16:08来源:盖世汽车

8月30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推进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加速推进上市步伐

2017年,广汽集团计划投资450亿元,建设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并成立了广汽埃安。其首款车型AION S于2019年4月上市,至今其已推出4款AION车型,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

2021年,广汽埃安预计销量超10万辆。刚刚过去的7月,广汽埃安持续保持销量破万的势头,订单节节攀升,超过1.6万辆。当前,工厂产能利用率已超140%,供不应求。广汽埃安已经启动了20万辆/年产能扩建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将于2022年初完成建设,为满足市场需求、实现更高的销量目标打下产能基础。

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加速推进上市步伐

而广汽埃安不单单聚焦整车产销,还着力于新能源相关技术的研发。

在EV领域,围绕高安全、超快充、长续航三个重点技术,广汽埃安成功研发出“行业首个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充电5分钟、续航200km”的超倍速电池技术以及1000km续航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

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加速推进上市步伐

广汽埃安“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系统也即将量产,将实现两秒级百公里加速。

在ICV领域,广汽埃安打造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涵盖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大数据、云平台等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了5G V2X智能通讯系统,实现了车载5G技术的引领。

2021年,广汽埃安全球首发应用最新一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并联合华为2023年量产L4自动驾驶。

广汽埃安拟开展混改,加速推进上市步伐

对于此次混改,广汽集团方面表示,是基于新能源汽车业务战略定位及未来发展规划推出的重要举措,将为广汽埃安实现多层次赋能。

接下来,广汽集团将对广汽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进行重组整合,部分研发业务将转入广汽埃安,助力广汽埃安打造更强大的研发能力,成为研产销一体化的科技公司。广汽埃安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与在资源、市场、技术等方面具备优势的战略投资伙伴实现合作,提高广汽埃安核心竞争力,提升广汽埃安在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生产运营等方面的质量和效率。

广汽集团方面表示,此次混改,不仅有利于广汽埃安扩充资本实力,优化治理结构,实现多元化股东结构,同时也有利于建立企业创新体制机制。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

(备注:文章中所有图片均来自于广汽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