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吃土”预警!特斯拉HEPA守护健康出行

2021-03-29 12:16:41来源:盖世汽车

“吃土”预警!据气象局最新消息,北方地区又将遭遇新一轮沙尘天气侵袭。受此影响,北京现已开启沙尘暴黄色预警。同时,相关部门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回想近一个月,北京污染物数值时常“爆表”,在不久前甚至出现“近10年来最强沙尘”,很多市民吃尽了漫天黄沙之苦。有网友戏称,“全世界都在欣赏樱花,只有北京在看沙尘暴。”尽管如此,人们外出工作生活的脚步依然无法停歇。

特斯拉

北京市民李先生对上一次沙暴的来临记忆犹新,作为开车一族的他表示“早上开车,一进到车里中控台上都是土,一开空调吹出来更多土,结果一路上我都没摘口罩”此情此景,成为当天很多驾车上班族的真实写照,令人苦恼。

而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目前大多数汽车使用的空调滤芯,无法很好地应对长期重度污染天气,滤细沙等污染物的能力不足。二是,车辆在行驶中会在车厢内部形成负压区,从而导致外部空气携带污染物进入车辆内部。

对于新一轮沙尘天气的来袭,车主们纷纷犯了难。车外戴口罩,车里继续坚持佩戴,成为很多车主无奈的选择。也有不少车主决定“逆天改命”,为车辆改装空调滤芯,不过从部分反馈来看,效果并不显著。如何保证车内空气质量成为大家口中的热议话题。

目前,车企在主动应对这一问题上,提出了两种主流解决方案,首先在空气过滤器上狠下功夫,加强过滤性能,尽可能过滤掉所有污染物。其次,通过加强车身密封性等方法,杜绝外界污染物通过车门缝隙进入。从效果上来看,传统空滤设计,受限于滤芯体积,在过滤性能上难有突破。而增加密封性很难达到理想效果,同时密封性也会随着使用时间而老化失效。

针对这几点问题,特斯拉设计出属于自己的一套系统。首先是HEPA空气过滤系统,该系统相对于传统空气过滤系统做出了许多革新。特斯拉采用的座舱空气滤清器不仅具有超强的净化能力,更能过滤掉99.97%以上的PM2.5污染物、尾气污染物颗粒等,还可以有效滤除车内空气中的过敏原、细菌、以及杂质等。

另一点则是特斯拉在设计之初,为空调滤芯预留了更多布置空间,从而采用了规格更大的滤芯,相比于传统滤芯在性能上有很大突破,解决特斯拉在高度污染环境下的过滤性能问题。

特斯拉

左为普通滤芯,右为特斯拉HEPA滤芯

其次,特斯拉HEPA空气过滤系统共有三种模式:外循环、内循环以及“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在严重污染环境下,用户可一键激活该模式,对车内空气迅速净化的。其原理是利用特殊设计的通风系统,让车辆在行驶中在车厢内部快速形成正压区,极大降低了外部污染物进入车厢内的风险。目前,此功能搭载于中国制造Model Y、Model S、Model X车型上。

通过HEPA空气过滤系统可看出,特斯拉在追求安全方面,不仅限于机械安全,也致力于用户的健康安全。希望用户在当下就能享受到更清洁的车内空气,从各方面守护车主及乘客的健康安全。特斯拉在“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的同时,将健康关怀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与用户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