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五菱汽车用实力说话,自主品牌保值第一,销量增长39.5%

2021-09-30 16:30:03来源:网络

说起2021年的五菱,很多纪录都令人称道,1-7月,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突破100万辆,同比增长33%;其中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系列产品实销216989台,同比增长788%,海外年累出口量达87401台/套,超去年全年同比增长98%。

在销售成绩屡创新高的同时,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保值率排行榜”,五菱品牌又以68.78%高保值率登顶,宝骏品牌以63.02%斩获第三名。

image001.png

支撑五菱汽车销量与保值率的关键因素,就是车辆开发定位是否符合用户需求,车辆产品质量是否可靠,相关的服务是否到位。从这三个维度,我们看一下五菱汽车到底是如何做的?

image002.png

在新产品的推出和研发上,五菱汽车深耕市场,根据人民城市短途代步出行需求,推出五菱宏光MINIEV;根据家庭多场景更舒适的车型需求,推出“大四座”五菱凯捷;根据青年群体创业初期用车需求,推出“青春型皮卡”五菱征途;根据国人日益兴起的自驾出游需求,推出“大平层休旅车”宝骏Valli;产品一上市变迅速占领市场被消费者接受。

image003.png

在产品质量上,五菱汽车这几年投资40亿元打造了整车研发及试验认证中心,全方位夯实汽车碰撞、NVH、动力总成、发动机、整车排放等产品质量。耗资3.8亿元建成的新四化实验室,拥有目前全球功能最齐全、性能最先进的综合性新能源测试台架,可完成的测试涉及国家、行业标准60余项,企业标准30余项。五菱凯捷凭借国际领先的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实现整车减重61.5公斤,百公里油耗降低0.2L,近日,五菱凯捷以领先的轻量化水平斩获全球汽车轻量化领域全球大奖,也是中国车企首次荣获该奖项。

image004.png

渠道和服务上,五菱汽车拥有覆盖全中国最广、最深的网络渠道,销售服务网点达2800家,覆盖98%地级市,79%县级市,网络覆盖率行业第一,服务半径不超过10公里,实现7×24小时在线服务随时响应。更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在城市,即便是在区县,五菱的车主也可以随时享受到强大的售后服务。

image005.png

可以看出,五菱汽车通过研判用户需求,开发不同车型,强抓质量品质,搭建全覆盖服务网点的方式,成功的将五菱安全、耐用、实用的品牌形象植根于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