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ACEA:2022年欧洲汽车产量将大大低于预期

2021-10-27 16:16:3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应该做好准备,迎接2022年影响汽车产量的供应链混乱。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预计,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可能导致欧洲汽车制造商们无法实现预期的产量。

产量,ACEA预期汽车产量,ACEA2022年汽车产量

(图片来源:ACEA)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在致欧盟委员会的一封信的附件中表示:“今明两年,欧洲的汽车产量可能会大大低于预期。汽车供应将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

欧洲汽车行业本来有望摆脱去年“灾难性”的表现,但刚刚过去的9月,欧洲汽车销量创下26年来同期新低。全球零部件短缺导致生产线混乱,汽车供应商的新车库存也因此减少。新车供不应求,新车和二手车价格也都飙升。

此前一家汽车市场咨询机构预计,明年欧洲的汽车产量将提高16%,至近1,860万辆,这一数字非常接近疫情前约2,000万辆的产量水平。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这一最新预估打击了一些研究人员的预期——半导体短缺将在明年逐步缓解。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在信中还呼吁欧洲采取行动,减少对亚洲芯片供应商的依赖,避免未来的供应链中断。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在信中写道,“严峻的供应链形势要求整个欧盟采取强有力和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将于明年年初发布其对2022年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