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成立产业基金 宾理与长江资本达成合作

2022-02-17 16:30:11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有消息称,由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创办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宾理,日前与长江资本达成合作,双方拟联合设立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暂定名),主要聚焦投资新能源整车生产、销售及汽车生态产业内的股权投资项目。基金预计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目前已储备某豪华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及产业链相关企业。

image001.jpg

『苏伟铭』

宾理品牌所属于北京宾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宾理信息母公司BeyonCa HK Limited有五位自然人股东,除苏伟铭,包括东风汽车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尤峥,以及武汉东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显志等。此前还有消息称,宾理旗下产品定位高端,售价或近百万级别,东风汽车为其代工,且该品牌将于2022年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公布其产品信息。

image002.jpg

『尤峥』

同时,还能看到宾理所属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与整车制造业务相关的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涉及配额许可管理,专项规定管理的商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销售汽车配件;工程和技术研究;产品设计;新能源汽车制造;汽车配件制造;汽车租赁等。凭借苏伟铭在业内的强大号召力,组建起造车团队自然不成问题,但未来宾理真的能拿到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