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印度要求特斯拉购买5亿美元印度产零部件 或可考虑削减进口税

2022-02-17 14:16:4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特斯拉想要印度考虑降低汽车进口税,该公司需要承诺从印度采购至少5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

知情人士表示,虽然这个起点可能比较低,但特斯拉需要同意在印度采购的零部件每年增加10%至15%左右,直到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平。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已正式要求特斯拉加大在印度的采购力度,但尚未向该公司转达采购目标。今年8月,特斯拉称其从印度采购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零部件。

印度政府曾表示,非常希望特斯拉在印度生产汽车,但该国似乎也想利用特斯拉对印度市场的兴趣,试图让该国新兴的电动汽车行业受益。特斯拉表示,它希望先在印度销售进口汽车来试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度需要降低原本高达100%的电动车进口税。印度仍是一个注重汽车价值、由廉价汽油车主导的市场,电动汽车仅占该国汽车总销量的1%,清洁交通对印度来说仍是一个新兴行业。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为了推进减税计划,特斯拉必须向政府提交一份与其在印度的汽车销量预测成比例的零部件采购计划。如果特斯拉计划从中国进口汽车到印度,它也必须向中国出口印度制造的零部件。

特斯拉和印度道路交通部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印度要求特斯拉购买5亿美元印度产零部件 或可考虑削减进口税

(图片来源:特斯拉)

去年7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印度的进口税是世界上最高的,而且对清洁能源汽车和高油耗汽车一视同仁,这与该国碳中和的目标不一致。印度道路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透露,去年,印度要求特斯拉避免在印度销售中国上海工厂生产的汽车。

2月初,印度拒绝了特斯拉降低电动汽车进口税的要求,并称已为完成部分组装的进口汽车提供了较低的关税,这些车辆后续需要在当地完成整车组装。印度电动车进口税最高可达100%,而部分组装的进口车只要缴纳15%至30%的进口关税。

在特斯拉与印度联邦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之际,印度其他邦正在向特斯拉示好,承诺简化审批程序。至少有5个邦在为吸引特斯拉建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