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奔驰2020年全球销量再破200万辆 电动车销量大涨228%

2021-01-11 12:16:05来源:盖世汽车

2020年,尽管新冠病毒疫情带来了重大挑战,但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连续第五年交付超过200万辆汽车。通过先进的数字化销售和服务,梅赛德斯奔驰得以应对疫情期间迅速变化的形势和各种监管要求。2,164,187辆的全年累计销量,虽同比下降7.5%,但与核心竞争对手相比,梅赛德斯奔驰保持了全球领先地位。

销量,奔驰2020年全球销量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货车2020年销量(图片来源:戴姆勒官网)

奔驰全年销量受益于下半年许多市场的持续复苏。其中在亚太地区,奔驰共售出1,024,315辆汽车,同比增长4.7%;中国依然是奔驰该地区销量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因市场的快速复苏,奔驰2020年在华售出创纪录的774,382 辆汽车,实现两位数增幅(11.7%)。在欧洲地区,奔驰累计售出784,183辆汽车,同比下跌16.4%;其中在德国,奔驰销量同比下降10.1%至286,108辆。在北美地区,奔驰累计售出317,592辆汽车,同比下降14.7%,其中在美国地区销量同比下降13%至 274,916 辆。总体而言,奔驰最大市场是中国、德国和美国,其次是英国和韩国。

销量,奔驰2020年全球销量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2020年累计共售出2,202,578 辆汽车,同比下降10.3%;电动车的销量几乎翻了两番,超过11.5万辆,销量占比从2019年的2%上升至7.4%。其中,EQC的全球销量大约为2万辆;EQV 的销量在1,700辆左右;纯电动smart车型的销量约27,000辆,较2019年同比大涨45.6%。

去年,S级再次成为奔驰全球最畅销的豪华轿车,累计销量约为6万辆(同比下降17.2%)。其中,奔驰去年9月份推出的新款S级车型获得了消费者非常积极的响应,在全球范围内已收到超过4万份订单,已经超过了上一代车型开始销售后的订单量。紧凑型车(A级、A级Saloon、B级、CLA Coupé、 CLA Shooting Brake、GLA 和GLB)累计约售出691,000辆,同比增长3.6%。SUV车型(GLA、GLB、GLC、GLC Coupé、EQC、GLE、GLE Coupé、GLS 和G级)销量约为885,000辆,同比大涨12.9%,其中GLE和GLS尤其受欢迎,销量分别同比大涨32.3%和21.1%。奔驰最畅销的车型还要属GLC,销量约为32万辆。

梅赛德斯AMG运动和高性能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125,129辆汽车,同比下降5.3%,不过该品牌在其最大市场美国创造了新的纪录,销量同比微增1.5%;此外在重要的中国市场,该品牌也刷新了销量纪录,实现32.3%的两位数增幅。美国、德国、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是AMG最大的市场。

Smart品牌去年在全球累计向消费者交付38,391辆汽车,同比大跌67.1%。德国是Smart品牌最大市场,德国政府的补贴极大地推动了纯电动车型的强劲需求,这也使得Smart的交付量同比大涨104.9%。

尽管多国因疫情实施了封锁措施,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货车部门去年第四季度销量仍达到2019年同期的高水平,Sprinter、Vito、Vito Tourer和Citan共售出103,892 辆。2020年去年,Sprinter、Vito、Vito Tourer和Citan全球累计销量达325,771 辆,同比下降8.9%。

梅赛德斯货车部门主管 Marcus Breitschwerdt表示,“我们满怀信心地进入了新的一年,因为我们在过去两个季度取得了非常强劲的销量数字。不过,由于疫情大流行和多次封锁,我们的货车销量有所下降,但电动货车对我们的销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全球共售出6,200辆。在欧洲,我们是中型和大型电动货车的市场领导者,市场份额均超过了三分之一。”

销量,奔驰2020年全球销量

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其迈向二氧化碳中和的征程。2020年,该公司取得了重大进展,电动车的交付量大幅增加,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逾16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同比增幅高达228.8%,其中仅第四季度电动车销量达87,000 辆。

戴姆勒管理委员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表示,“2020年,我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销量增加了两倍多。得益于电动车销量急剧增长(尤其在年底时),公司得以达到欧洲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我们将继续推行‘电动为先’的战略,并进一步扩大电动化产品阵容。2021年,我们期望再次达到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

2021将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电气化加速的一年,该部门将推出四款全新EQ系列车型,包括EQA、EQB、EQE和EQS。奔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家族目前共有20多款车型,2021年将新增C级和S级的电动版衍生车型。今年,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将把电动车的市场份额提升到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