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因芯片短缺,Stellantis将用老式车速表替代数字车速表

2021-04-22 12:16:1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4月21日,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对汽车行业造成冲击,该公司将用更老式的速度表取代数字速度表。

Stellantis标致

标致308(图片来源:标致)

不过,在Stellantis集团旗下的克莱斯勒、雪铁龙和Jeep等众多品牌中,此次变动将仅影响到标致308车型。Stellantis发言人表示:“这是一种巧妙而灵活的方式,可以绕过汽车生产方面的真正障碍,直到‘芯片’危机结束。”

Stellantis表示,传统的标致308速度表应该会在5月底出现在新车中;同时,该公司正为最畅销车型(如标致3008 SUV)保留数字仪表盘的芯片。目前的标致308将在秋季淘汰,下一代同款车型将在法国牟罗兹工厂生产,搭载数字速度表。去年,标致售出约98,000辆308车型。

法国新闻频道LCI表示,标致正考虑为搭载传统速度表的汽车提供400欧元的优惠。Stellantis拒绝置评。

因芯片问题,标致308在Stellantis法国索肖工厂的生产工作中断。最近数月,从福特到大众等企业的全球汽车生产也因此临时中断,车企被迫削减产量。因人们居家办公,新冠疫情推动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半导体芯片需求大涨,供应商正努力调整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