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Ocado向Oxbotica投资1000万英镑 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2021-04-21 16:17: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4月15日,英国线上杂货平台和解决方案供应商Ocado宣布向自动驾驶汽车公司Oxbotica投资1000万英镑,用于开发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从而增强Oxbotica的自动驾驶软件平台并将其集成到各种车辆中。

具体适用案例有,位于Ocado客户中心(CFC)建筑物内的车辆及其周边院子,以及最后一英里交付和路边到厨房(kerb-to-kitchen)的机器人。此次合作为期多年,最终目的是帮助使用Ocado Smart Platform(OSP)的Ocado合作伙伴降低最后一英里交付和其他物流业务的成本。

前瞻技术,Ocado,Oxbotica,无人驾驶汽车,Selenium车载软件套件,Cesium基于云的自治管理系统

(图片来源:Oxbotica)

Oxbotica的两个核心产品是Selenium和Caesium,其中,Selenium是车载软件套件,能以与硬件和环境无关的方式为车辆实现完全自主;Cesium是基于云的自治管理系统,可为自治车队带来细粒度的控制、审核、数据管理和监控。Oxbotica的产品采用先进AI、机器学习和优化技术,可生成低功耗、安全、可解释、易于部署、模块化且完全灵活的“通用自治”平台。

Ocado将在其现有的高级技术部门内建立工程师团队,与Oxbotica合作处理上述多样化的用例。高级技术部门独立于开发核心OSP软件和自动化的工程团队,最初将重点开发英国业务,随后扩展到国际市场。

过去的五年中,Ocado共为全球创造了8,000多个新工作岗位,目前公司共有员工约19,000人。与机器人业务一样,该自动驾驶计划不会对Ocado当前在物流或运营部门内的雇佣率造成影响。

物流成本是线上杂货店运营成本结构中最大的一项。在英国,将已完成的订单从CFC转移到“辐条”(在此处,他们会被交叉对接到送货车)约占销售额的1.5%; 最后一英里的交付成本约为销售额的10%。而人工约占这些成本的50%。

除了可以节省核心业务成本外,Ocado还发现,通过更好地应对高峰交付需求、降低即时提议的服务成本以及加快车辆电气化转型步伐,可以改善合作伙伴的客户主张,从而改善车队的可持续性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由于法规和复杂性,Ocado预计,在低速市区或限制进入的区域(例如,在CFC建筑物内或CFC院内),运行车辆的开发可能比全自动交付到消费者家中更早实现。此次合作涵盖有关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所有方面。Ocado希望在两年内能推出一些自动驾驶汽车早期使用案例的原型。

随着自身发展和对自行驾驶汽车的开发,除了与Oxbotica的合作外,Ocado还将不断寻求进一步的投资和/或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