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长城发布“331”咖啡智驾战略

2020-12-30 20:16:15来源:盖世汽车

12月30日,长城汽车召开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期间长城正式发布了“331”咖啡智驾战略,即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用户规模行业第一、用户体验评价最好、场景功能覆盖最多三个领先。2021年初,咖啡智驾将优先搭载在WEY品牌旗舰车型上,而2021年下半年开始,长城汽车其他品牌车型将陆续搭载。

自动驾驶,长城咖啡智驾,长城智能驾驶

作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基于咖啡智能系统衍生出的可拓展架构智能驾驶系统,咖啡智驾设计了包括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和转向冗余在内的6大冗余系统。

其中在感知方面,咖啡智驾采用了多源异构的传感器架构,包含8个毫米波雷达、8个摄像头、3个固态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高精地图及车与外部信息交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咖啡智驾搭载的激光雷达,据了解是全球首款能够真正量产的车规级高性能、全固态激光雷达,该产品采用了前沿的FLASH技术方案,可实现0.05度角分辨率,识别130米范围内安全隐患,性能是市面上普通无人车机械激光雷达的5倍。

不仅如此,咖啡智驾还独创了AIFEED功能,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可主动学习并适应用户的驾驶习惯和用车场景,并可感知用户的用车痛点,从而降低使用成本,最大化满足用户真实需求。

根据长城计划,在咖啡智驾的支撑下,长城将用3年的时间成为智能驾驶领域的领导者。其中2021年,长城将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以及具有NOH( “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能力的自动驾驶三大目标;2022年,力争成为中国辅助自动驾驶用户量最多、具备中国最大算力智能驾驶计算平台以及中国首个在复合场景达到L4智能驾驶能力的车企;2023年,打造覆盖最多中国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

“最终,长城咖啡智驾的终极目标是:让用户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安心享用一杯咖啡。” 长城智能驾驶负责人张凯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