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UNA推出区块链生态系统 提高数据的透明性

2021-04-15 18:17:2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4月13日,法国汽车制造商Hopium子公司UNA Blockchain宣布开发出全新的区块链生态系统。UNA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威尼斯,并自我定位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其业务开发基于安全性、可持续性、透明度和道德。该生态系统的功能之一将使用IoT硬件在区块链上记录未更改的数据,以及一种测量排放和评估车辆对环境影响的方法。因此,UNA将积极参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同时保持最佳的数据安全性。

前瞻技术,UNA,区块链生态系统,数据安全性,透明性

(图片来源:UNA)

驾驶员将能够创建自己的“数字护照”(digital passport)。通过将个人偏好写入区块链分类账,驾驶员能够无缝切换车辆且不会丢失设置或偏好,只需从分类账中拉出先前存储的配置文件即可。因此,如果需要试驾或者租车,驾驶员可立即适应,不仅消除了用户的痛苦点,还可以使公司研究用户的总体偏好,并随着时间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在车辆制造前,UNA的核心价值透明性就已存在,并在成品供应链上表现突出。通过在供应链中追踪零件,UNA可确保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在制造过程中采用环保、不含刺激物质的方法,且可额外保证采用高质量的材料和工艺。通过保留此详细的分类帐,车主可确切了解车辆安装了哪些零部件,并保障零部件安全,避免发生损坏或故障。

此外,UNA的生态系统将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该系统可在区块链上记录车辆所有权,因此会自动拒绝未经授权人员的访问。用户配置文件也可以通过区块链进行管理,这表示一个家庭将可以把多个用户分配给同一辆车。授权用户概念还可扩展,包括“访客模式”和“儿童模式”,从而能在特定时间段内授予指定个人的访问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