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联手”京东,能为天际带来什么?

2021-05-08 14:16:54来源:盖世汽车

后续,对于这家车企更大的挑战则是,怎样在这条竞争变得愈发激烈的狭窄赛道上,获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进入2021年后,新势力造车间的格局,正在逐渐变得清晰且明朗。

以蔚来、理想、小鹏为代表的头部三强,月交付量已经稳定在5,000辆以上,品牌层面也获得了终端消费者的认可。之后的哪吒、零跑、威马、天际、爱驰等车企,虽综合表现稍显逊色,但同样慢慢站稳了脚跟。

天际汽车销量,京东天际合作

并且,随着整个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继续向上,其处境还在不断向好,外界对于它们的关注度攀升明显。而就在昨天,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现场,作为新造车二线梯队中的一员,天际汽车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整车业务部总经理袁野、天际汽车车联网副总裁俞松耀共同签署战略协议,京东零售集团生活服务事业群总裁缪钦、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出席签约仪式。

对于联手京东,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表示:“天际汽车在智能出行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与创新优势,双方将打通品牌、产品、用户、渠道等多维度资源共享,在数字化营销、智能产品深度定制、智能出行生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这是天际汽车在高端智能出行领域的又一重要探索。”

天际汽车销量,京东天际合作

至于天际,究竟能够在本轮战略合作中获得什么?答案或许集中在几方面。首先,可以预见的是,天际汽车的智能产品,将逐步搭载京东车载语音、地图场景和车载支付能力,并导入京东核心服务,逐步覆盖从支付、购物、娱乐到生活等多场景创新,拓宽天际汽车智能座舱的全场景交互能力。而这一点,在智能电动车的推广与普及中,正在变得愈发重要。

其次,伴随5G、人工智能、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生态已经全面渗透产业体系。作为智能移动终端,未来汽车是什么样的,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拥有怎样的智能生态。为此,天际汽车将导入京东自有的产品开发、零售及售后保障能力,共同打造交互层、场景层和硬件层为一体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天际汽车销量,京东天际合作

换言之,除产品端外的交互端、服务端,天际也将获得京东的帮助。最后,或者说双方想要达成的愿景,则是万物互联,融合娱乐生态、金融生态、生活生态、出行生态、物流生态等。

综合来看,随着获得京东投来的“赞成票”,无疑对天际自身的发展,有着本质上的帮助。而后续,对于这家车企更大的挑战则是,怎样在这条竞争变得愈发激烈的狭窄赛道上,获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不久前,曾花费大约一周时间,详细体验了其首款量产车型ME7,平心而论在产品端,其足以称得上一款没有明显短板的“好车”。但是参考同级别竞争对手日益打响的价格战,以及营销板块的纷纷发力,或许天际还需展现出更大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