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通用开发电池诊断软件 以解决Bolt车型着火问题

2021-05-08 10:16:1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通用的雪佛兰Bolt电动掀背车出现安全隐患,至少有五辆Bolt在停车时发生火灾。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的工程师现已找到解决电池问题的方法。

电池,通用,雪佛兰,Bolt电动掀背车,诊断软件,电池起火

(图片来源:techxplore)

该公司开发出诊断软件,可以检测电池中的异常状态。全球约有6.9万辆2017-2019款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如果发现问题,该公司将更换电池中的故障部件。通用表示,2019 Bolt车主可于近日得到软件,而2017和2018款的车主将于5月底获得软件。

去年11月,通用公司在收到火灾事故报告后,召回这些电动汽车。起初,该公司对起火原因并不明了,但可以确定起火时电池均接近充满电的状态。当时作为临时解决方案,车主和经销商被告知,可以更改软件,将充电容量限制在90%以内。美国安全监管机构表示,在完成临时修复之前,应将这些车停在户外。

通用公司认为,可能是电池模块中罕见的制造缺陷,导致电池短路起火。据该公司发言人Dan Flores介绍,借助于此次推出的补救措施,经销商可以诊断电池问题。所安装的诊断软件可以在出现问题时警示车主。该公司声称,目前尚未得到临时修复车辆发生火灾的报告。Flores表示:“我们对该软件进行了大量验证,以检测电池中的潜在问题,保护我们的用户。”每辆Bolt中有288个电池电芯,工程师们要分析大量电芯数据。

工程师们确定,发生火灾的Bolt车,使用的是2016年5月至2019年5月在韩国奥昌的LG化学工厂生产的电芯。部分2019 Bolt、全部2020及2021款车型不在召回范围内,因其使用的电芯制造于密歇根州荷兰市的LG化学工厂。

最后的召回修复完成后,Bolt车型将完全恢复续航能力。老款Bolt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238英里(38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