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媒体证实:长城汽车Z品牌隶属于沙龙智行

2021-10-22 12:31:00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长城汽车对“沙龙智行Z品牌用户深度调研项目”进行了招标,该项目周期在11月12日启动,12月10日出具整体项目报告。这也意味着Z品牌隶属于沙龙智行,并非此前所猜测的其他全新品牌。而根据前不久曝光的消息,“Z品牌”预计将会在11月19日正式发布,也就是广州车展开幕当天。

image001.jpg

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曾透露,长城汽车将推出全新品牌,基于长城汽车DHT混动平台开发,聚焦于PHEV。业内人士也进行了多种猜测,其中大部分认为这一全新品牌就是Z品牌,主打混动轿车市场。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哈弗、WEY品牌均已应用了DHT混动平台,而且目前曝光的轿车也明确属于WEY品牌。

image002.jpg

沙龙智行是长城汽车2020年底新规划的高端汽车项目,原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升任沙龙汽车CEO,负责各项管理工作。从目前官方透露的消息来看,沙龙智行主打纯电、氢能技术两条路线。“如果说特斯拉是全球第一电动品牌,那么不久的将来,沙龙将成为全球第一的氢电双能豪华品牌”,文飞在公开信中说道。

image003.jpg

根据此前官方消息,2021年将推出全球首款C级氢燃料电池SUV。综合已曝光的消息,这款SUV预计为沙龙智行的首款车型。据了解,沙龙品牌首款车型将在2022年初上市,第二款车最快也会在2022年推出,未来都会主打30万元以上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