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续航599km 丰田3月17日将发布X Prologue

2021-03-12 10:16:38来源:盖世汽车

3月10日,丰田汽车通过官方媒体发布了旗下一款全新的纯电动SUV——X Prologue的预告图。该车型定位紧凑型跨界SUV,基于丰田和斯巴鲁共同开发的E-TNGA平台打造,该平台可以容纳不同尺寸的电池组和电动机,来支持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四驱三种动力形式。丰田汽车同时还表示,X Prologue将于今年的3月17日通过线上平台的方式首发。

外观方面,丰田X Prologue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左右两边C字形的LED日间行车灯通过发动机盖与前保险杠之间的灯条串连在一起,前大灯则镶嵌在日间行车灯中间,整个前脸的灯组与封闭式的中网搭配极为激进。另外,丰田X Prologue的整车尺寸与RAV4相仿,虽然丰田X Prologue的前、后悬挂较短,但是它的轴距则更长,因此它的内部空间也将更宽敞,乘驾舒适度也有所保障。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搭载50kWh至100kWh的电池组,可实现300-599km的纯电行驶里程,并支持前轮/后轮或四轮驱动。丰田表示,X Prologue是基于E-TNGA平台打造的六款纯电车型中的第一款车型,将容纳各种尺寸的电池组和电动机,以适应不同的地区用户的需求。

据悉,丰田X Prologue将在日本ZEV纯电动车工厂生产,面向欧洲市场销售,暂不清楚未来是否会投放日本本土和中国市场。这款新车的出现,同时也表明丰田汽车未来的全电动产品很可能会以X Prologue作为基础设计。按照计划,丰田未来还将发布5款纯电车型,而在E-TGNA平台上将会诞生一系列纯电动车,包括紧凑跨界SUV、中型跨界SUV、大型跨界SUV、轿车和MPV。

丰田汽车的目标是在2030年时在全球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30年初推出10辆纯电动汽车系列,虽然新的E-TNGA平台将对于品牌推出EV系列产品有很大的帮助,不过,目前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仍占丰田电动化产品的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