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3月17日24时:92号汽油上调0.18元/升

2021-03-18 12:31:17来源:央视财经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3月17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上涨235元,柴油每吨上涨23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20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9元。本次调价后,95号汽油重回“7元”时代,这也是国内成品油连续第9次涨价。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国际油价震荡上涨,两市油价涨至近两年来最高调价周期内,产油国决定继续维持当前减产政策不变,给油价较强支撑。3月4日,“欧佩克+”召开会议讨论原油生产政策,在市场普遍预计减产力度将会放松的情况下,会议决定4月份继续维持当前原油产量,沙特将原本仅限于2月到3月的100万桶/日自愿额外减产延长至4月份。

受此消息影响,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期货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此外,美国参众两院均通过1.9亿美元经济刺激政策,也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复苏和原油需求增长的信心,调价周期内两市油价一度涨至2019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但美元走强、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压缩了油价上涨空间,美元指数涨至去年12月以来最高,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周度环比增加1379.8万桶,至4.984亿桶。与上个调价周期相比,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平均分别上涨4.81%、5.49%。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欧佩克+”维持减产政策不变,对油市产生托底作用,但当前扰动油价的不稳定因素较多,一方面近期欧洲疫情有抬头迹象,多国新增病例数攀升,与此同时数十个国家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市场对全球防控形势再次产生忧虑。另一方面,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沙特港口、以色列袭击驶往叙利亚船只、乌克兰陈兵边界,地缘政治风险明显上升。预计短期内油价仍将呈震荡运行态势。(消息来源: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