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NUCAP和住友电木开发新型轻质复合材料 适用于电动汽车

2021-08-19 16:17: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NUCAP Industries子公司GRIPMetal与住友电木(Sumitomo Bakelite Co., Ltd.,SBCL)签署联合开发协议(JDA),开发创新的轻质复合材料解决方案以应对工业挑战。GRIPMetal也是NUCAP Energy的一项关键技术。

前瞻技术,NUCAP,住友电木,新型轻质复合材料,GRIPMetal

(图片来源:GRIPMetal)

刹车背板

NUCAP及其旗下创新制动器生产商NRS Brakes,已使用由SBCL开发的热固性复合材料生产新部件。在车辆的设计和开发过程中,减重至关重要,不仅可以提高燃油经济性,还可以减少排放和碳足迹。此外,车辆减重后,尤其是刹车等悬挂部件,会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NRS Brakes首席执行官Montu Khokhar表示:“随着电动汽车不断需要提高续航里程,轻质部件变得非常重要,可将非簧载质量减少30%。通过与住友合作,我们所开发的这种新型混合制动背板可为汽车工程师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从而应对关键重量挑战。”

新材料还具有设计优势:终生耐腐蚀——复合钢板和镀锌钢板均耐腐蚀;改进的噪声/振动/粗糙度(NVH)抗性——复合材料模量较低,可提供制动转子振动的阻尼效果。

目前,多家美国和日本制造商正在评估这种轻型背板,以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

电子热屏蔽

车辆的各个领域正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子和电动机,从而实现控制和驱动。当靠近排气或发动机等高热源使用时,电子设备需要保持在特定工作温度范围内才能正常运行。这对于同时希望减少组装系统封装空间的设计人员来说至关重要。

SBCL开发出一种全新隔热罩,可通过独特的混合设计减少辐射热量和传导热量,最大限度地发挥两种材料的优势: 酚醛复合材料,可利用其高热容量吸收90%的热量,并且可以在薄壁部分成型以减少封装空间;铝板,可反射热量,并带有GRIPMetal饰面,可以较低成本制成隔热罩。该铝板还可使用SBCL首创的模具成型工艺直接成型。

在最近推出的中置发动机高性能车辆中,其混动设计隔热罩能够将电子模块的温度降低50F,并在600F及以上的恒定温度下保持排气系统中关键电子设备的正常运行。住友电木北美分公司首席执行官Seiji Suzuki表示:“凭借SBCL的耐高温和阻燃材料技术,电子产品能够直接集成到恶劣环境应用中,例如EV电机和电池组。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新材料耐用性更高、重量更轻且成本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