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能源汽车排行,上汽大众纯电动汽车ID.6 X正发力

2021-09-30 08:30:00来源:网络

随着近期乘联会发布汽车市场销售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在传统车市淡季的7月,新能源汽车市场逆势上升,零售量达到了22.2万辆,同比上升169.4%。这也表现出消费者们对于新能源汽车认可度提升,需求量增加。就在今年6月,上汽大众上市了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6 X,作为一款中大型纯电SUV,一上市就被不少车友瞄准。凭借着先进技术和优秀品质,上汽大众ID.6 X正在向新能源汽车排行前十发力,相信未来它的市场反响会相当不错。

ID.6 X可以说是一经推出市场就受到了大众的青睐,主要得益于其超高的颜值。这款车采用了“光影律动”未来设计美学,让整个车子看起来科技感十足。整车的线条设计十分流畅,其波光曲面双引擎盖和弧光流线悬浮车顶在静态视角下的力量感十足,超高的辨识度一点也不输同价位的特斯拉Model Y。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ID.6 X的空间布局也十分灵活,其推出了6/7座座椅布局方式供消费者选择。而且解决了大多数电动车第三排座椅不能坐人的尴尬。真正利用起了第三排座椅。以笔者180cm的身高为例,坐进车内,无论是腿部的活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绰绰有余。这一点相较于特斯拉Model Y也是有很大的优势的,毕竟特斯拉Model Y仅仅提供5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空间的灵活性上要差很多的。

此外就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续航问题,在大众ID.6 X上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ID.6 X搭载了一台来自于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最高续航里程为588km。而且这个续航里程表现非常真实,前一段时间笔者试驾这款车的时候,在开着空调的情况下,基本上可以做到开多少掉多少,这一点就比很多喜欢虚标续航的新势力要好的多,因为车主可以非常准确的掌握什么时候需要充电。

而同样售价20多万的特斯拉Model Y的表现就没有这么好了,以Model Y标准后驱续航版为例,其最高续航仅仅为523km,足足落后了大众ID.6 X 65km。而且电池材质也是采用了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其续航的稳定性也是未知的。

虽说目前新能源汽车排行榜上有名的还是一些新势力品牌和特斯拉,但上汽大众接连推出ID.4X、ID.6 X,让消费者看到大众MEB平台打造的电动车产品品质完全不输于特斯拉。就同价格区间的ID.6 X和特斯拉Model Y相比,上汽大众这次赢得毫无悬念,在新能源排行上占据一席之地也是早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