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付炳锋:C-NCAP植根安全,更释放多元价值

2021-11-09 12:42:38来源:
从出行安全三要素而言,人是交通安全的关键,车是安全的基础,路是安全的条件。C-NCAP不仅聚焦车辆安全技术水平,更逐步发力提升人的意识,构建和谐道路交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指出,中汽中心用十五年时间树立了C-NCAP这个品牌,C-NCAP在十五年时间里也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不仅有力推动打造安全车,更带来多元的社会价值。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

十五年执着,C-NCAP产生多元价值

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普及,人们也越来越关心、关注汽车安全问题。汽车产业的发展与整个社会也都是息息相关、深度融合,所以,在我国形成一个良好的汽车社会生态至关重要。

付炳锋指出,“在将近40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亲历了我们国家汽车行业的发展壮大,如今我们已经是汽车大国了。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普及,大家也越来越关心、关注汽车安全问题。C-NCAP的出现对汽车安全概念的引入和汽车安全知识的普及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一直以来,付炳锋十分关注C-NCAP的发展,也见证了它的成长历程。“其实C-NCAP这项工作的推动不是那么简单的,我了解到中汽中心在幕后做了大量的工作,团队非常努力和执着。在我印象中,中汽中心的碰撞试验室是最繁忙的,大量的试验经验和技术积累对我们汽车安全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

过去十五年的实践证明,C-NCAP不仅对于中国汽车产品的安全性能、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品牌提升具有促进作用,而且在唤起大众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减少交通事故伤亡方面也发挥了显著作用。

C-NCAP秉持大视野,构筑大安全

未来,随着智能化、自动驾驶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C-NCAP还有很大的发展和创新空间,与此同时,交通参与者将更加期待一个人车和谐相处的汽车社会。

C-NCAP十五周年活动现场

中国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为推动构建汽车产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汽车产业正在努力谋求全球化新局面,在坚持市场开放的同时,也在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希望C-NCAP今后的发展,在考虑中国交通事故实际的同时也要加强与国际的协同,以便更好的助力我们自主品牌汽车走出国门、融入世界。”付炳峰提出,“希望C-NCAP不忘为消费者服务的初心,强化自己的公益属性,坚持开放、透明、公正的原则,和全行业协同发展,为我们建设汽车强国与和谐汽车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