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前欧宝CEO出任Nikola总裁

2022-02-23 16:16:1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Nikola公司已经聘请了欧宝前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担任其总裁,他将帮助这家美国电动卡车制造商提高产量。

前欧宝CEO出任Nikola总裁

Michael Lohscheller(图片来源:Autonews)

在加入Nikola之前,Lohscheller曾在越南企业集团Vingroup的汽车部门VinFast Global短暂担任过CEO。他在2021年7月加入了VinFast,但是仅仅5个月后就因个人原因卸任,并回到了欧洲。

在此之前,他还曾担任过欧宝的CEO,而且经历了三个母公司,即通用、PSA和Stellantis。通用在2017年欧宝出售给了PSA,2021年PSA又与FCA合并成立了Stellantis。在通用旗下时,欧宝的亏损高达数百亿美元,但是在Lohscheller的带领下,该公司实现了扭亏为盈。在从欧宝离职之前,他曾宣布该品牌到2028年时在欧洲将只销售电动汽车。

Nikola董事会主席StephenGirsk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Nikola开始进入量产阶段,像Lohscheller这样经验丰富、受人尊敬的业界资深人士将让Nikola团队变得更强大。他对生产车间、会议室和销售门店都十分了解,在其职业生涯中,他一直在与最新的技术打交道。”

Lohscheller还曾在三菱欧洲公司和大众担任过财务、技术、采购和物流方面的职务,他曾担任大众美国集团执行副总裁。在加入Nikola后,他将向首席执行官Mark Russell汇报工作。

Nikola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预计将于明年在美国交付,燃料电池版本车型预计将于2023年底交付,这些车辆将在德国生产。

Nikola于2020年6月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那段时间里该公司前创始人Trevor Milton发表了一些不准确的言论,从而让公司陷入了信誉危机。在此之后,Nikola一直在努力摆脱此事造成的影响。Milton于2020年9月辞职,联邦检察官于去年7月指控他在Nikola的业务和能力方面向投资者撒谎,对此指控他拒绝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