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速腾聚创:将与酷哇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

2022-03-01 12:31:18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宣布与高级别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酷哇机器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RoboSense(速腾聚创)高线数激光雷达RS-Ruby Plus和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深度融合双方的技术优势和产业资源,在智能环卫、智慧物流和共享无人出行等多元化城市场景下,合力探索自动驾驶的精准环境感知解决方案,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在公众服务中的持续渗透。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RoboSense(速腾聚创)坚持激光雷达的大规模商业化普及,旗下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采用革命性的二维MEMS智能芯片扫描架构,是目前全球唯一实现车规前装量产交付的智能固态激光雷达,目前已获得来自比亚迪、广汽埃安、威马汽车、极氪、路特斯科技、嬴彻科技、挚途科技等多个项目的40余款量产车型定点订单。

image003.jpg

『酷哇业务涵盖智能环卫、智慧物流、RoboTaxi三大场景』

酷哇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L4级别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城市复杂场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智能网联城市服务应用,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发布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算法、厘米级特征定位算法、车规级自动驾驶控制平台、新能源线控底盘,以及在城市开放场景下作业的环卫车、城配物流车和Robotaxi。

酷哇机器人在上海、长沙、西安等地设立多个研发基地,具备高级别自动驾驶专用车整车研发和制造,全栈自动驾驶算法研发和系统构建,以及基于智能网联的高端城市营运服务三大能力,目前已在全国20多个重要地市开展常态化自动驾驶营运服务,车队规模超过1000辆,运营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近三年营收保持300%的增速,签约合同总金额超过30亿元,引领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商业化落地。

RoboSense(速腾聚创)与酷哇机器人有着深厚而紧密的合作基础。双方在2020年就高线数激光雷达的应用开展了合作,RoboSense(速腾聚创)激光雷达先后应用于酷哇机器人在城市全场景下的L4级别自动驾驶商用车和乘用车,为酷哇机器人加速自动驾驶技术迭代提供了良好助力。目前,RoboSense(速腾聚创)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包括酷哇机器人、小马智行、Momenta、元戎启行、AutoX、行深智能、智行者、蘑菇车联等众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