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霍尼韦尔开发新型催化剂涂层膜 实现更高效、更低成本的绿色氢气生产

2022-03-04 14:16:40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3月2日,霍尼韦尔(Honeywell)宣布开发出用于绿色氢气生产的新型催化剂涂层膜(CCM)技术,并将与电解槽制造商进一步测试该技术。绿色氢指的是由可再生电力驱动的电解槽将水分解成氢和氧而生产出的氢气。

霍尼韦尔开发新型催化剂涂层膜 实现更高效、更低成本的绿色氢气生产

(图片来源:霍尼韦尔)

该全新霍尼韦尔技术专注于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和阴离子交换膜(AEM)电解槽的CCM。霍尼韦尔最新的CCM已在实验室测试中展示,通过突破性的专有高离子电导率膜和高活性催化剂可实现更高的电解槽效率和电流密度。基于PEM水电解系统使用可再生能源可美每年生产氢气2,300吨,运行时间为5,000小时/年,预计这将使电解槽成本降低25%。

霍尼韦尔有着数十年开发和制造膜(用于气体加工、精炼、钢铁和石化行业)和催化剂的经验。而此次绿色氢计划正是结合了以上经验,以及最新用于电池和电力应用的新型膜开发经验

在供应氢气处理解决方案方面,霍尼韦尔已有50多年的历史。其变压吸附(PSA)的首次工业应用于1966年投入使用。如今,全球已设计、制造和交付了1,000多套霍尼韦尔UOP PSA系统,生产纯氢约2500万标准立方米/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