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上海发布指导意见

2020-10-12 12:30:20来源:官方公布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少本市道路交通事故的意见》的通知(简称:《意见》),就进一步减少上海市道路交通事故提出几点意见。《意见》自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9月30日。

image001.jpg

《意见》从7个方面提出了13项工作措施,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方面,针对《上海市贯彻意见》已经明确但当前本市落实力度有待加强的措施,在纳入《意见》的基础上,予以了进一步细化,此类措施共涉及7项,分别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安全设施标准、从严开展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加强重点人员、车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严查严处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信用惩戒体系建设。

image002.jpg

另一方面,结合当前发现的新问题,在《意见》中新增了6项措施,分别为:研究制定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全面推动道路安全设施改造升级、强化新兴行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重点车辆动态监管落地、健全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长效机制、严格事故责任倒查追究。

其中,在“全面推动道路安全设施改造升级”方面,由市交通委、各区政府在全面排摸、治理道路交通设施隐患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在相关路口、路段加装右转弯隔离设施、减速带、防撞设施、反光标识等安全防护设施。同时,做好对道路养护作业单位和人员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的督促工作。

随着近年来本市经济持续发展,快递外卖、网约车等行业的有序运行对本市道路交通安全将产生直接影响。在“强化新兴行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意见》明确强化对快递外卖、网络预约出租车、砂石料运输车和水泥搅拌车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并于年内推动本市快递外卖行业所用电动自行车100%安装应用“RFID电动自行车智能管控系统”。(消息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