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起亚韩国将冻结基本薪资,劳工矛盾导致3万辆生产损失

2020-12-31 08:16:55来源:盖世汽车

据韩国分析师估计,起亚在下半年因劳工矛盾和罢工累计导致约3万辆汽车的生产损失。

韩联社最新报道,经过16轮艰难谈判,起亚汽车的韩国员工已投票赞成冻结基本薪资的公司决策。这是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给汽车销售带来巨大冲击以来,起亚汽车工人时隔11年首次暂时同意冻结基本工资。

起亚

起亚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总共有 2.7万名工会成员参与了投票,约58.6%的会员赞成薪资协议,剩下约42.3%的会员则反对这些条款。

据悉,起亚管理层提出的协议包括冻结基本工资,以及发放1.5个月的绩效奖金、12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7131元)的新冠病毒疫情特别津贴以及每人15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约1188元)的礼券,而不是按年度有阶梯性地提高基本工资。

此外,起亚工会还同意恢复8小时轮班制后的25分钟加班制,这一制度在2017年曾被取消,2021年又将继续执行。不过,该公司拒绝将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至65岁。

起亚

自今年8月以来,劳资双方已经进行了累计16轮谈判,自11月25日以来,工人们已经举行了几次小范围的罢工。据韩国分析师估计,起亚在下半年因此导致约3万辆汽车的生产损失。

截至目前,起亚在韩国有八家工厂,其中有两家在光明市,三家在华城市,三家在光州。此外,该公司还有七家海外工厂,其中三家在中国,美国、斯洛伐克、墨西哥和印度各有一家,全球总产能为384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