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国际快讯】通用寻求在美国建第二家电池厂;本田将限量销售L3级自动驾驶车;沃尔沃汽车2月销量大涨

2021-03-05 08:16:45来源:盖世汽车

自动驾驶,电池,沃尔沃,国际快讯

通用寻求在美国建第二家电池厂

3月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通用汽车正寻求与韩国合资伙伴LG化学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池工厂,报道称,两家公司即将完成将工厂设在田纳西州的决定。

大规模召回电动车后 现代汽车利润大受打击

3月4日,现代汽车表示,由于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Kona电动车所带来的成本,该公司将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下调3000亿韩元(合2.65亿美元)至1.3万亿韩元,降幅近五分之一。Kona电动车的召回预计将花费9亿美元,其中电池制造商LG将承担其中的60%至70%,其余则由现代汽车承担。

本田将限量销售L3级自动驾驶汽车

3月4日本田汽车表示,将限量销售配备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旗舰车型Legend轿车,目前只销售100辆,这意味着该公司向成为第一家大规模生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沃尔沃汽车2月全球销量大涨28%

今年2月, 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50,795辆汽车,同比上涨27.8%,创历史同期新高。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持续复苏、美国市场的稳健表现以及瑞典市场的销量增长,沃尔沃汽车今年前两个月全球累计销量达110,383辆,同比增长29.1%。

Stellantis CEO:不排除并购业务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Tavares表示,他不排除该公司进行并购业务的可能性,尽管他暗示,该公司目前正专注于实施合并计划。不过Tavares称,只有当并购业务能够更快地达到足够规模以支持公司增长时,才会被纳入考虑范围。

Stellantis和道达尔电池合资企业寻求供应其他车企

Stellantis和能源巨头道达尔组建的电池合资企业ACC寻求在2023年投产后为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电动汽车电池。ACC第一家工厂初始电池产能为8GWh,到2030年将至少增加24GWh至30GWh。

芯片制造设备缺乏 或进一步加剧短缺

尽管现在先进的芯片使用更大的晶圆来制造,但客户对更简单、更老式的芯片的需求仍然很大。不过目前这些老式芯片的制造设备缺乏,使得芯片制造商扩大生产线比较困难。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今年开局表现强劲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表示,受iPhone强劲销量和疫情封锁期间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的推动,预计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1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