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众泰汽车股票连续多日涨停,背后或有神秘投资人加入

2021-03-04 16:28:27来源:盖世汽车

3月3日,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众泰汽车股票((证券简称:*ST 众泰,证券代码:000980)于2021年2月26日、3月1日、3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紧接着,众泰汽车于3月4日发布了“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同时,众泰汽车在该公告中表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尚未消除”,从2020年开始,由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汽车配件的销售。

另外,永康众泰公司2016-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12.28亿元,完成业绩承诺的-21.3%。截至目前,铁牛集团尚未偿还业绩补偿款。同时,控股股东铁牛集团3.1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截至目前更未归还公司。

众泰汽车,众泰汽车,众泰汽车股票

目前,众泰汽车仍处于预重整状态。其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0亿—90亿元。

众泰汽车在《公司股票交易一场波动的公告》中指出,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为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同时,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主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据悉,1月12日众泰汽车披露的“关于公开招募投资人的进展公告”显示,“已有多家意向投资人前来就参与预重整/重整事宜进行沟通”,并有两家意向投资人已缴纳相应的保密保证金和意向保证金,之后将开展尽职调查工作。该信息披露的前一天,众泰汽车股票跌停,报收1.14元。之后至今,该股在32个交易日中收获了24个涨停。业内预测,众泰汽车股票涨停的背后或有神秘投资人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