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新宝骏RM-5怎么样?车主买次顶配,提车半年觉得很靠谱

2021-03-15 08:30:03来源:网络

一转眼我已经工作4年多了,现在自己也有了点小积蓄,跟家里也商量了一下,爸妈也觉得平时家里有一辆车方便一点。那么我买车的需求就基本定在了日常我用来代步,偶尔周末带家人出去郊游啥的也可以用。最后看了一圈基本就锁定了新宝骏RM-5,一方面新宝骏RM-5是MPV车型,但是外观年轻时尚,车身姿态也像轿车,爸妈上下车方便;另一方面,新宝骏RM-5在价格上也符合我的心里预期,起步价7.88万。我买的是6座次顶配版本,十万左右就搞定了,很多朋友也会问我新宝骏RM-5怎么样?下面我就分享一下我的用车感受。

当然买车的时候除了新宝骏RM-5的价位符合我的预算,还有就是新宝骏RM-5的颜值确实很不错,不是传统MPV那种特别商务的感觉,整体造型非常的年轻时尚。新宝骏RM-5前脸的星辉矩阵式进气格栅在阳光下特别好看,配上新宝骏的钻石标,一点国产车的感觉都没有,买了车之后很多朋友都以为我买了一台合资车,这让我内心还有点小虚荣。

值得一说的是,新宝骏RM-5的外观还获得了有“东方奥斯卡奖”美誉的全球四大奖项之一的Good Design Award设计奖,感觉我的眼光真不错。

我一开始也说了,我买车除了自己日常使用,还需要考虑到家人出行这一点。新宝骏RM-5的六座的座位设置,就很符合我这个需求。新宝骏RM-5的车长是4705mm,轴距有2750mm,座位是2+2+2的座椅布局,中排独立座椅不仅支持前后移动,而且中排的右侧座椅还支持左右移动,偶尔出行有小朋友的时候,就可以把座位靠近,方便大人照顾小朋友。

新宝骏RM-5的中排与第三排座椅均可独立放倒和全平放倒,完成从2座到6座的多变座椅布局。新宝骏RM-5车内本身也比较宽敞,我坐在第三排腿部还能有一拳多的空隙。

新宝骏RM-5给我最大惊喜的还是它的智能网联功能,万万没想到现在自主品牌汽车能做得那么好,一辆十万左右的家用车居然还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例如新宝骏RM-5就配备了BCA弯道巡航辅助系统可以在过弯的时候,据前方弯道半径,避免过弯速度太快,自动进行减速。LKA车道保持辅助功能,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控车辆行驶状态,并通过仪表盘上的视觉图标、车内声音警示或方向盘震动,全方位提醒车主注意无意识的车辆偏离,避免危险发生。

还有ACC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TSW限速标识预警系统等等功能。有时候开车难免慌神或者精神不集中,有了新宝骏RM-5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感觉大大提升了我行车的安全性。

还有一点,新宝骏RM-5搭载了新宝骏车联网,开着车的时候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动动嘴就可以进行很多操作,不用说唤醒词,直接说我要听歌、打开空调、导航去什么地方,就可以了,无聊的时候手机APP也可以投屏到车内的10.25英寸的液晶触控屏上,在车上刷刷剧看看视频等。通过新宝骏手机APP还能随时查看车子状态,车门忘记关了,车窗忘记关了,都可以在APP上看到,这个时候也不用专门跑下楼了,在手机上就远程操作关掉。

用到现在,我觉得新宝骏RM-5这款智慧家用车我还是很满意的,价位不高,智能网联功能很实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有,空间大也灵活,适合我们家使用,我已经心满意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