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不确定因素增加 特斯拉暂停扩建上海工厂

2021-05-14 12:30:24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从国内相关媒体了解到,由于美中关系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已经暂停置地扩建上海工厂的计划。

image001.jpg

据知情人士表示,除了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之外,现在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还征收25%的关税,这让特斯拉考虑限制中国在全球生产中的比重。特斯拉早先曾考虑将其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车型出口至包括美国在内的更多市场。(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车出口呈现爆发式增长,特斯拉中国出口14174台,创下单月出口量最高记录。)

image002.jpg

但消息人士称,特斯拉在今年3月份未参与上海工厂附近的新增土地投标,因为公司目前并不打算大幅提高中国产能。据了解,特斯拉目前工厂占地约200英亩(80公顷),而上述土地面积约为现有厂房占地面积的一半,买下这块地将令特斯拉产能扩增20万至30万辆。

今年前三个月,该公司在中国的营收为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多,占总营收的30%。同时,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中国市场汽车销量显示,2021年1-4月特斯拉在国内累计销量已达95125辆。我们从特斯拉官方订购页面发现,目前特斯拉两款热销车型Model 3与Model Y在国内的交付时间普遍在二至四周,供应相对平稳。不过随着近期车辆事故频发,以及处理数据方式的检视,引来消费者关注和监管压力。(消息来源:中国财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