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静悄悄上市的ME5,能否逆转天际的颓势?

2021-07-14 10:16:45来源:盖世汽车

7月,随着目前已经实现交付的几家新势力造车,销量情况被纷纷公布,表现孰好孰坏,一目了然。而刚刚过去6月,天际汽车仅以187辆的成绩,排在榜单的第九位,处境不容乐观。

天际汽车

距离旗下首款量产车型ME7正式交付,已经过去较长时间,但仅从声量上来看,并没有获得多少用户认可。

其实,过去曾用一周时间,对于这款车型进行过试驾。体验下来,虽然ME7没有明显的短板,甚至在外观造型以及内饰科技感上还存在一定优势,但是参考其售价区间,以特斯拉国产Model 3为例的竞争对手过于强大,推广难度可想而知。

所以对于天际而言,尽快推出一款避其锋芒的全新产品,成为了唯一能够改变其品牌生存状况的做法。基于这样的背景,今年5月,据了解到的相关消息,天际第二款量产车型ME5,也将于三季度正式上市。

天际汽车

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其外观大体采用了与ME7类似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车尺寸更小,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前脸则没有采用ME7六边形的封闭造型,而是做出了区隔,日间行车灯贯穿车头左右,拉宽了视觉效果。

车侧,线条较为简单,但不缺乏力量感。车尾,同样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用多层次的线条营造出一种精致的感觉。至于ME5的动力配置,早在3月工信部的新车申报目录中,便被披露出来。

共分为两个版本,纯电车型采用三元锂电池系统,电机峰值功率达到150kW。增程式车型则采用1.5L发动机+150kW的电机组合,电池容量为30kWh,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55km,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1012公里。

天际汽车

殊不知,就在今天,天际ME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14.99-15.99万元,并将于8月27日开启大定。

老实说,将售价成功下探至15万元左右,并且推出增程式版本,令ME5位于终端的竞争力,得以提升。而其交付后面临的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刚刚完成换代升级的小鹏G3i,以及近来炙手可热的比亚迪宋PLUS DM-i等车型。

最终,这款新车究竟能够取得怎样的表现?能否帮助天际彻底扭转颓势?一切都将交给市场去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