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极氪获英特尔资本、CATL等五家企业战略投资,总额超32亿元

2021-08-27 18:16:09来源:盖世汽车

8月27日下午,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75.HK)(以下简称为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其旗下极氪智能科技于当日同包括英特尔资本、宁德时代、哔哩哔哩、鸿商集团和博裕投资等五家生态伙伴签订股权认购协议。根据协议,极氪智能科技将向投资者发行及配发126,470,585股Pre-A系列优先股,总价达5亿美元(约合32.4亿元人民币),投后占极氪股比约5.6%。

极氪获英特尔资本、CATL等五家企业战略投资,总额超32亿元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当此次认购协议完成后,吉利汽车方面所持极氪智能科技股权将由51%降至约48%,但其仍将是极氪智能科技单一最大股东,拥有后者控股权。

“通过引入各自行业内广受认可的市场领衔投资者,其将提升极氪智能科技的市场心想,进而推动极氪智能科技的未来前景。此举是极氪智能科技建立所有参与者利益一体化生态系统的第一步,并为极氪智能科技及其合作伙伴之间的更多战略合作打开大门。”对于此次签订认购协议,吉利汽车方面表示,“此外,投资者的投资为极氪智能科技筹集资金提供机会,同时拓宽其投资者基础,以扩大及发展其在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行业中的业务。本集团将继续寻求其他投资者的适合投资,以发展极氪智能科技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