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汽车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产品供应商「英创汇智」完成2亿元B轮融资

2021-10-25 14:16:06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汽车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产品供应商英创汇智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新央企运营基金领投,德联资本、中关村前沿基金、中关村种子基金、龙鼎投资、上汽恒旭资本跟投。据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公司ESC产能、建立eBooster产线、推进ADAS、L3-EPS、IBC等新产品量产。

公开资料显示,英创汇智成立于2013年,其核心技术源自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司致力于汽车整车动力学控制、先进底盘电控、汽车智能主动安全等技术领域创新与产品研发,具备完整的自主汽车底盘电控技术体系,以及汽车电控执行机构与控制器设计、整车操纵稳定性测评、整车底盘系统动力学控制的研发平台。

汽车底盘线控与主动安全产品供应商「英创汇智」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图片来源:英创汇智

其重点产品涵盖汽车ABS\TCS\ESC、AEB、ADAS以及智能汽车关键执行控制部件,并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提供全链条自主ESC产品的企业。目前其产品服务已经成功进入北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江淮汽车、华晨雷诺、中兴汽车、中通客车等国内头部乘用车与商用车公司。

市场方面,在“新四化”推动下,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制动、转向等关键零部件逐步线控化,加之汽车行业国产化替代的良机,线控底盘领域迎来更广阔的市场。据有关数据,国内ABS、ESC、EPS等汽车底盘电控产品的市场超过千亿,在此基础上的汽车线控底盘技术,2021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145亿元,全球将达到447亿元;到2026年国内汽车线控底盘市场规模达575亿元,全球将在1528亿元左右,预计未来五年行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