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宁德时代,走出“舒适圈”

2021-11-04 08:16:32来源:盖世汽车

当地时间11月2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Fisker汽车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内容显示:Fisker汽车已经与宁德时代签订协议,Fisker Ocean SUV的动力电池供应将由宁德时代提供。

显而易见的是,无论是与韩国现代摩比斯关于CTP技术的合作,还是本次与Fisher 汽车的协议签订,都意味着宁德时代正在做出改变——逐渐走出国内动力电池市场的“舒适圈”。

宁德时代,电池,宁德时代

根据Fisker汽车官方披露,宁德时代和Fisker汽车的合作主要聚焦在四个部分:

一、宁德时代将向Fisker Ocean SUV每年供应超过5GWh的动力电池。

二、Fisker将在Ocean系列产品中,利用宁德时代双化学电池能力(三元和磷酸铁锂),优化性能、应用、成本,以及市场地位等。

三、Fisker将和宁德时代协同优化电池组结构,以支持Fisker Ocean系列的需求。

四、未来几年,宁德时代将为Fisker Ocean系列供应小型磷酸铁锂电池和大型三元锂电池组,以支持Fisker Ocean在2022年11月17日的量产。

宁德时代,电池,宁德时代

具体而言,关于动力电池,Fisker Ocean系列电动汽车还有着特别的要求。首先需要满足的是由车顶部太阳能面板直接充电的可行性,紧接着便是在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超过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以及足够高的能量密度。

事实上,自2020年以来,宁德时代就已经与 Fisker开展了相关合作,包括优化车辆结构、耐撞性,以及更高能量密度的动力系统等。而且就目前而言,双方正在进行包括电池包、整车性能等方面的测试与验证。

可想而知的是,或许正因为双方的合作项目有了长足的进步,才得以促成了本次合约的签订。以至于Fisker汽车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Henrik Fisker也如此表示道:与宁德时代签订供应协议是Fisker Ocean开发和实现电池性能目标的又一重要步骤。

宁德时代,电池,宁德时代

Fisker 汽车成立于2016年,也是Henrik Fisker 所创办的第二家汽车公司。其第一家公司已在2014年由国内万向集团收购,现改名为Karma汽车。

2020年的7月,Fisker 汽车与Apollo Affiliated Spartan Energy Acquisition 在纽交所合并上市,并借此进入到车型量产阶段。而Fisker Ocean电动汽车,便是Fisker 汽车推出的量产车型,并预计在2022年开始交付。

尽管与特斯拉相比,Fisker汽车还很年轻,但随着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Fisker汽车这样的国外“造车新势力”也开始表现出更为强劲的竞争力。而对于宁德时代来说,本次合作的达成,不可谓不是一次宝贵的“破圈”机会。

宁德时代,电池,宁德时代

可以预见的是,关于“宁德时代绑定特斯拉”的论调正开始慢慢被动摇,而宁德时代也将真正走出国内动力电池市场的“舒适圈”,进而转向国外动力电池市场。

或许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但就现阶段而言,无论是资本市场方面,还是产业合作方面,亦或是上游原材料的“备货”方面,宁德时代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