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Tata Elxsi和Green Hills推出最新AUTOSAR兼容平台 提高ADAS开发效率

2021-11-03 18:16:09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设计和技术服务供应商Tata Elxsi和嵌入式安全软件全球领导者Green Hills Software宣布合作开发驾驶员监控系统(Driver Monitoring System,DMS)平台。该平台将高级DMS软件(V.O.E.O.S.Y.S,车辆操作员环境观测系统)和Tata Elxsi的AUTOSAR自适应平台与Green Hills Software的安全可靠INTEGRITY®实时操作系统(RTOS)集成,经过优化,可在最新车规级微处理器系列上运行。凭借该灵活且基于标准的DMS平台,OEM和一级供应商能够减少开发和部署兼容DMS的ADAS系统的时间、成本和复杂性,同时满足全球安全要求。

前瞻技术,Tata Elxsi,Green Hills,AUTOSAR兼容平台,驾驶员监控系统(DMS)

(图片来源:Tata Elxsi)

驾驶员监控系统可降低因驾驶员分心和困倦而引起的安全风险,并使得驾驶员做好准备接受自动驾驶系统管控。欧洲新车评估计划(NCAP)要求DMS获得五星级安全评级。欧盟通用安全法规要求从2024年开始,所有新车、货车、卡车和公共汽车都必须使用DMS技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建议使用DMS作为驾驶员在L2级车辆中的有效手段,且美国国会(US Congress)计划在6年内使所有美国新车中采用DMS;NHTSA发现每年有3,100多人因分心驾驶死亡。

全球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正在添加越来越多的DMS功能,以满足监管要求并增强买家的用户体验和安全性。但是,这些制造商和供应商面临着很多挑战,不仅要管理DMS软件和硬件平台的复杂性,还要管理安全、性能、成本和上市时间的特定要求。

Tata Elxsi副总裁兼运输主管Shaju S表示:“我们很高兴继续与Green Hills合作。Green Hills是为全球汽车制造商部署安全关键的INTEGRITY RTOS和相关工具集的市场领导者。大多数OEM和一级供应商在AUTOSAR自适应平台寻求安全、可靠和可扩展的域控制器。这种与Green Hills相结合的驾驶员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符合最新的汽车行业要求,且将使客户为行业发展做好准备。”

Green Hills Software业务开发副总裁Dan Mender表示:“Green Hills很高兴能与Tata Elxsi等久经考验的AUTOSAR和DMS解决方案领导者合作。凭借该以生产为中心的完整DMS平台解决方案,OEM和一级供应商可以在最广泛的汽车处理器上快速部署成熟、高性能、安全可靠的DMS功能。”

Tata Elxsi和Green Hills Software的基于AUTOSAR自适应平台的集成DMS可智能确定驾驶员的准备情况和注意力状态,并在安全、可靠的基于INTEGRITY的高性能平台上运行。

Tata Elxsi的DMS软件会通过其混合视觉管道架构来检测驾驶员分心和困倦。该架构将车辆数据(方向、速度)与驾驶员的视线方向、头部方向和面部表情智能结合。

该基础硬件平台已在多种相机类型上得到验证,例如IR、NIR、HDR、网络摄像头、单色和定制摄像头模块。

Tata Elxsi的功能安全兼容AUTOSAR自适应堆栈,并带有功能丰富的配置工具。

利用该平台的灵活性,未来软件改进可以涵盖用于事件记录的OTA更新和云连接。

Green Hills Software可为DMS软件提供安全、可靠和确定性的运行时基础,由 INTEGRITY RTOS提供支持,预先通过ISO 26262 ASIL D认证,并为网络安全标准ISO 21434做好准备。INTEGRITY安全地分离关键软件组件,并保证系统AUTOSAR自适应组件作为本机INTEGRITY任务运行的资源,即使面临恶意或意外事件时亦如此。

MULTI®调试器及其TimeMachine®跟踪分析工具专为查找漏洞构建,同时支持快速系统优化,为DMS开发团队在生产环节节省大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