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马斯克:SEC无休止的调查对特斯拉是骚扰

2022-02-18 18: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和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一名法官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他们进行“无情的调查”。此外,SEC 曾与特斯拉就“私有化”案件达成和解,并收取4000万美元,但SEC未能履行承诺将这笔钱返还给特斯拉的股东,而是声称要为股东保管这笔钱。

2月17日,特斯拉和马斯克的律师Alex Spiro在提交给曼哈顿联邦法院的一封信中表示,SEC似乎在用“无休止”的调查来针对马斯克和特斯拉,就因为马斯克仍然“直言不讳地批评政府”。Spiro表示,SEC正在利用此前与特斯拉达成的和解协议“压制和骚扰”马斯克。

马斯克:SEC无休止的调查对特斯拉是骚扰

马斯克(图片来源:特斯拉)

2018年8月,马斯克发推文称他正在筹集资金,可能会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股价因此波动,但最终交易并没有达成。SEC罚特斯拉和马斯克各支付2000万美元达成和解,和解协议还明确要求马斯克的一些言论在发布之前需得到特斯拉律师审查,包括那些可能影响股价的推文。与此同时,SEC也承诺会将罚款分给那些受到特斯拉股价波动影响的股东。

但和解协议没有完全解决SEC和马斯克之间关于相关推文的冲突。2019年,马斯克在推特上谈论该公司的汽车生产前景,SEC称这违反了协议规定。同年4月,双方同意增加条款,限制马斯克在没有公司律师的情况下可以发布的话题。

去年11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投票,询问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份后,SEC再次向特斯拉发出传票,要求其提供有关公司治理流程和遵守2018年和解协议的信息。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里,特斯拉股价暴跌了16%。

因此在信中,马斯克律师Spiro要求举行听证会,让SEC解释为什么没有将这些资金分配给股东,却选择将精力和资源用于调查马斯克和特斯拉对和解协议的遵守情况。“尽管SEC在向特斯拉股东支付赔偿款方面存在疏忽和失职,但在追查马斯克和特斯拉方面一直非常积极,主要是为了监督马斯克通过Twitter发表的公开声明。” Spiro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