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加通分析师将特斯拉目标股价上调155% 市值约达1万亿美元

2021-04-13 14:16:0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加通贝祥分析师Jed Dorsheimer对特斯拉投下了“信任票”,称特斯拉正趋向于苹果式的生态系统产品,这些产品致力于使用可再生能源。

Dorsheimer将他对特斯拉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股价目标上调155%,从每股419 美元涨至每股1,071美元,市值约为1万亿美元。

特斯拉,特斯拉电芯, 特斯拉股价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虽然大多数分析师关注特斯拉的汽车业务,尤其是其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增长潜力,但Dorsheimer欣赏特斯拉的能源业务。

Dorsheimer在报告中表示,得益于行业领先的技术和产能,特斯拉准备“彻底”改变电池能源市场。在Model 3、Model Y和其他产品的加持下,特斯拉成功向量产汽车制造商转型,这将允许其“进攻和占领另一个万亿美元市场——能源生产和储存”。“我们相信,特斯拉的第一性原理工程将彻底改变电池市场,使其进一步深化在纯电动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利用Powerwall产品扩大其太阳能和家庭能源市场。”

对于特斯拉在太阳能细分市场的机遇,Dorsheimer提到,该公司在在线业务增长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我们认为,特斯拉正利用太阳能面板、Powerwall和inverter作为动力,激进地押注太阳能领域。2021年,我们预计特斯拉将推出一个产品组合,包括太阳能面板、能源存储Powerwall和其能源套利软件产品Autobidder(在有利可图时向电网出售电力,其他时候电力供家庭使用)。”

这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持续的电芯供应困难可能将在2022年减轻。Dorsheimer表示:“我们认为,随着特斯拉得州工厂和柏林工厂4680电芯生产的启动,关于扩大电池产量的大额投资将在2022年开始得到回报。电芯供应商松下和LG也正与特斯拉合作生产4680电芯,松下计划2021年底开始在内华达州的合伙工厂投产。”现在,特斯拉正利用所有现有资源来满足电池需求,包括在弗里蒙特的内部生产、合作伙伴松下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生产,与LG的供应协议,以及最近中国产入门款Model 3/Y转而搭载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芯。然而,该公司现在的电池共应有限。尤其是Semi、Cybertruck和Roadster都正等待新的4680电芯生产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