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博格华纳高压液体加热器,助力解决电池加热痛点

2021-04-13 14:16:03来源:盖世汽车

对于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来说,低温状态下,锂离子的活性大幅减低,同时,电解液的粘度急剧增加。如此一来,电池的性能会大幅下滑,同时也会影响电池寿命,因此,对电池包的加热显得非常重要。目前很多新能源车上只装配了电池冷却系统,而忽视了加热系统。

目前比较主流的电池包加热方式主要是热泵和高压液体加热。从整车厂角度,各种选择方案不尽相同:如特斯拉 Model S电池包采用的是能耗较高的电阻丝加热,为了节约宝贵的电能,特斯拉在Model 3上取消了电阻丝加热,转而用电机和电子电力系统的废热加热电池。采用50%水+50%乙二醇为介质的电池加热系统,目前受到各大汽车制造商的欢迎,已有较多新项目正处于量产前的准备阶段。

也有采用热泵加热的车型,但是热泵在环境温度较低时,搬热能力较低,不能快速升温制热,因此,目前来看对整车厂而言,高压液体加热方案是解决冬季电池加热痛点的首选。

博格华纳高压液体加热器(HVCH)

新型高压液体加热器采用超紧凑的模块化设计, 热功率密度高。低热质量和高效率、响应时间快,能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提供舒适的车厢温度。其包装尺寸和重量减小、使用寿命长: 后膜加热元件的使用寿命长达 1.5万小时或更久;电源高度灵活并采用冷却剂接通装置设想;还可选配 800 V 快速充电。

2018年9月,凭借在电动汽车热管理解决方案领域的丰富经验,博格华纳获得欧洲某一流汽车制造商和亚洲某主要汽车厂商的高压液体加热器大批量订单,该订单已经于2020年开始生产。

电动汽车,电池,博格华纳,蓄电池加热器

博格华纳高压液体加热器

博格华纳排放与热系统事业部总裁兼总经理Joe Fadool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欧洲和亚洲一流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小巧轻便的创新加热解决方案,助力其降低电动汽车的电池消耗,提高乘客舒适度。我们的工程师在座舱和电池加热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对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的技术要求亦有着深入的了解。”

电动汽车,电池,博格华纳,蓄电池加热器

作为博格华纳电池和座舱加热产品家族中的一员,高压液体加热器(HVCH)采用最新的厚膜元件(TFE)技术,通过单一设备解决了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中,座舱加热和电池热管理技术两大痛点。既能在没有发动机热量的情况下保持座舱温暖,又可调节动力电池组的温度,确保其高效率运作。

该技术的开发,旨在满足迅速产生热量的高性能系统对于热管理的需求。当前和未来车辆的热管理系统将逐渐与内燃机分离,在混合动力汽车中大部分将脱离内燃机热量,直至在纯电动汽车中彻底分离。由于高压液体加热器的加热元件完全浸没于冷却剂中,因而能实现最小的功率损耗。该技术通过在电池组及电池内部保持均衡的温度来提高电池能量表现。

高压液体加热器的热质量较低,因而具有极高的热功率密度和快速响应时间,电池耗用较少,从而延长汽车电池的续航里程。此外,该技术还支持直接温度感测功能。

高压液体加热器目前提供单板和双板加热器两种版本,两者都集成于坚固的铝制外壳中,具有出色的电磁屏蔽。单板加热器仅负责电池热管理或座舱加热功能之一,性价比高;双板加热器则可同时胜任两项任务,并且其传热表面比单板加热器大80%左右。

高压液体加热器有不同的规格,功率范围3千瓦至10千瓦,适用于各类车型,适用的电源电压为180-800伏。为防止设备过热,系统会在出现故障时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