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获得360青睐后,哪吒再成立新制造公司

2021-05-21 10:16:53来源:盖世汽车

截至今年年底,随着第二座工厂的落成,哪吒汽车的产能将增加到15万辆/年。

“我将与哪吒CEO张勇一起,组成产品经理CP,共同打造一辆面向大众用户的、定位10万元左右的智能汽车。”

不久前,位于北京总部,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鸿祎站在台上,正式官宣360将成为了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并领投其D轮融资。至于做出如此选择的原因,还是由于双方目前关于智能电动车产品层面的认知,不谋而合。

哪吒

作为造车的首位伙伴,哪吒目前所展现出的极致性价比的标签,与周鸿祎的想法不谋而合。而其现有哪吒V和哪吒U Pro两款车型在售,累计销量超过3.5万辆。2021年一季度,哪吒汽车实现销售7,443辆,同比增长390%。

哪吒V的未交付订单超过4,000辆,哪吒U Pro自4月19日宣布上市以来,订单超过5,000辆。整体虽然不及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头部新造车的终端交付表现,但是位于第二梯队中,已经具有逐渐“突围”的趋势。

因此,360看重的或许就是其身上具有的潜力,以及较为亲民的产品路线。而就在几天前,哪吒同样迎来了自己的第4万辆新车下线。至于这家新势力车企究竟能够得到什么,周鸿祎也已给出了答案:“这家车企所缺少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包括互联网基因,互联网思维以及整个车载安全,都将由360来提供。”

哪吒

换言之,双方之间的合作,更像是一场各取所需的双赢。而就在北京时间5月18日,据企查查相关消息显示,哪吒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该公司由哪吒汽车运营主体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为方运舟。

公司经营范围包含: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工业设计服务;软件开发(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而作为目前为数不多拥有“双资质”的新势力造车,目前其桐乡工厂,为保证订单的按时交付,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而其宜春工厂,仍在加紧建设,该工厂预计将于今年底竣工投产。届时,哪吒汽车的产能将增加到15万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