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元戎启行正式开放运营Robotaxi

2021-07-20 08:17:12来源:盖世汽车

7月19日,深圳福田区与元戎启行合作,正式为公众提供 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载人应用示范服务。

据报道,元戎启行在深圳部署了 20 辆 Robotaxi,运营区覆盖包括核心 CBD 在内的近百个站点,总运营路段长达 200 余公里。

据悉,深圳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元戎启行 DeepRoute”申请乘车邀请码,从而体验 Robotaxi 出行服务。运营时段为: 9:00 - 12:00、14:00 - 17:00、19:30-21: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元戎启行,自动驾驶

今年4月,元戎启行获得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发出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通知书》,至此也成为第一家能够在深圳开展自动驾驶载人应用示范的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9年2月成立以来,元戎启行已在深圳、武汉、杭州等城市核心城区进行了大量道路测试,累计安全测试里程超过200万公里。

另外值得提及的是,新冠疫情的蔓延,凸显了无接触服务的重要性,进一步将自动驾驶从幕后带到了台前。6月疫情期间,元戎启行的自动驾驶汽车参与到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的工作中,主要承担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的样本运输任务。服务范围覆盖多个固定采样点,提供24小时全天候自动驾驶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