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国政府:将启动对特斯拉Autopilot的调查

2021-08-18 12:30:29来源:海外媒体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与管理局 (NHTSA) 对搭载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或Traffic-Aware Cruise Control(交通感知巡航控制)功能的特斯拉车辆展开了正式调查,其原因是对路况的识别可能存在缺陷,难以发现路边停放的紧急车辆及其警示物。

image001.jpg

根据NHTSA官网发布的信息,自2018年以来,已经确定有11起车祸是在特斯拉Autopilot或Traffic-Aware Cruise Control系统开启情况下,车辆未能识别路边紧急停车车主摆放的闪光灯、发光箭头板或锥形警告桶等,而造成的车辆碰撞事故。接下来的调查,还将涵盖2014年至今生产销售的Model Y、Model X、Model S和Model 3车型,以确定这些车辆是否对静止物体的探测存在不足或缺陷。

image002.jpg

Autopilot是特斯拉推出的一种辅助驾驶系统,在系统激活的情况下,驾驶员仍对路况判断和驾驶负有主要责任。而近期,国内也发生了在使用辅助驾驶系统时导致的交通事故。我们在此也提醒各位车主,无论这些功能在宣传中有多强大,都仍处在“辅助”的阶段,远未达到“自动”的水平,在使用相应功能时,需要驾驶员保持关注,并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以准备随时接管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