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助力碳中和 大众/Vulcan签订采购协议

2021-12-10 12:30:39来源:海外媒体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大众与澳大利亚锂供应商Vulcan达成了具有约束力的为期5年的锂供应协议,将从2026年开始向大众汽车交付氢氧化锂。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协议明确表示将通过无化石燃料的方式提供氢氧化锂(即零碳锂),从而助力大众集团碳中和。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目前,Vulcan正在开发一个项目,在莱茵河上游富含锂的地热盐水中提取氢氧化锂,且提取过程不需要采用化石燃料或蒸发池。该公司的“零碳锂”项目旨在通过欧洲最大的锂矿建立可持续的区域性锂资源。大众集团也表示,其计划在生产电动车电池中使用非化石燃料生产的氢氧化锂,作为大众集团迈向生产环节碳中和的一部分。

到2030年,大众将在欧洲建成6座电池工厂,产能规模达到240 Gwh,从而面对特斯拉带来的挑战。(信息来源:Autocar)